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以创新为驱动 哈斯特在挑战中前行
2018年08月29日 16:52:1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夏昌铭 作者:

  近日,记者在位于北渡铝产业园的重庆哈斯特铝板带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见,工人正忙着熔铸、铸轧,公司负责人周澳阳和闫正伟则在检查熔炼炉和铸轧线设备的安全情况。

  据周澳阳介绍,该公司2016年底投产,拥有年产值10亿元的铝板带产品加工生产线。“这是铸轧机,原来速度只有1.1米/分钟,通过技术改造,现在速度达到1.6米至1.7米/分钟,生产效率提升了约60%。”

  “目前,整个铝板带行业竞争非常激烈,不少企业经营状况举步维艰,一方面,铝价持续低迷、刚性成本上升,而另一方面,铝市场需求又十分疲软。”周澳阳说,不过,他坚信挑战中也充满机遇。

  在周澳阳看来,要想在行业中站稳脚跟,必须要把创新作为企业核心,把创新当做拓宽市场的金钥匙。

  “创新对降本增效的促进作用可以说是爆发式的,它带来的将是效率的提升和生产方式的转变。”周澳阳介绍,公司成立了创新小分队,不断研究开发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积极推进产品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工作,拓展深加工产业链,打造服务型、创新型制造企业。

  “做企业千万不能闭门造车,必须要接受同领域最先进的东西。”深知学习重要性的周澳阳和公司管理团队先后赴山东、河南等地,参加军工展、铝工业展,积极学习走访铝板带生产技术相关机构,并结合公司实际情况,改进设备、优化生产流程。

  2017年,哈斯特公司通过多项工艺流程革新,持续提高产量,全年产销7万余吨铝板带产品,销售收入突破10亿元。

  “我们订单很多,除了国内市场,还有海外订单,原厂区已不能满足生产需求。”周澳阳表示,目前公司正在扩大规模,占地面积25亩的二期厂区建设完成,预计今年11月份就能投产。

  “在二期厂房,我们计划增建6至8条连续铸轧生产线,未来年产铝板带产品将增至14万吨,销售额可突破20亿元。” 周澳阳表示。

  记者 杨子路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