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遇拒收人民币现金行为 可电话举报
2018年08月17日 16:24:02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实习生 刘琦)8月17日,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巴南中心支行了解到,我区将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行为,打造安全、高效、和谐的人民币流通环境,维护人民币法定地位,鼓励多元化支付工具的运用,保护消费者权益。

  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公告,人民币是我国的法定货币,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以格式条款、通知、申明、告示等方式拒收现金。同时,在接受现金支付的前提下,鼓励采用安全合法的非现金支付工具,保障人民群众和消费者在支付方式上的选择权。任何单位和个人存在拒收或者采取歧视性措施排斥现金等违法违规行为的,应限期整改。整改期限届满后仍存在上述违法违规行为的,由中国人民银行分支机构会同有关部门依法予以查处。

  中国人民银行巴南中心支行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开展拒收人民币现金整治工作,不仅是为了维护人民币的法定地位,更是为了更好地维护消费者权益,规范支付秩序。同时,在接受现金支付的前提下,央行鼓励微信、支付宝等多元化支付方式并存,维护消费者对支付方式的选择权。

  中国人民银行巴南中心支行提示,消费者遇到拒收或采取歧视性措施排斥现金的行为,可投诉举报。中国人民银行巴南中心支行举报电话:66223275、66239795、66239827;区工商分局举报电话:12315。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解读丨科技创新,企业何为? ·学习语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