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唐开明:退伍不褪色 危难之际下水救人
2018年08月10日 16:52:17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孙振营 作者:

  穿上军装,保卫国家;脱下军装,奉献社会。这是每一名退役士兵的应尽职责,在我区有这样一位老兵,在他的手中曾拯救过无数生命,而如今退役在家的他,依然为綦江社会发展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危难之际下水勇救落水群众。他就是转业军人——唐开明。

  1987年11月,刚满18岁的唐开明加入了当时重庆消防支队轮训队,四年后他来到当时的綦江县公安局消防科,正式开始了自己的消防生涯。在随后的岁月里,消防工作成为了他人生的事业,灭火救人更是家常便饭。2015年,3月31日,唐开明正式脱下军装,转业留在了綦江,继续为这片热土贡献力量。

  “快来救人啊!有人落水了!”今年4月下旬的一个傍晚,唐开明如往常一样在綦河滨江路散步,欣赏着沿河美景,突然,一阵急促的呼救声打破了宁静的夜色。

  “当时听到呼救声以后,我就赶快就跑了过去。”唐开明说,他跑到岸边后,然后看到水里,离岸边三四米的地方有一名女子在水中挣扎,比她远一点的地方有一个婴儿在水中漂浮。”

  两人落水,情况危急,救还是不救?不善水性的唐开明犹豫了一下,还是立即决定马上下水救人。然而令他没有想到的是,下水救人远远没有平时游泳那么简单。

  在救小婴儿的过程当中,老唐一手抓住婴儿,一手划水,由于是第一次单手游泳,心情比较紧张,在回游过程中多次吃水。把孩子救上了岸后,老唐就已经精疲力竭了,但看到大人还在水中沉浮,他马上又返身向落水女子游了过去。

  “把落水的妇女推到岸边的时候,我全身一点力气都没有了。”游到岸边,唐开明累得手都动不了,还是在旁边的群众帮忙下把那名女子救上了岸。

  唐开明是四川人,在綦江居住了27年,已经深深打上了这里的烙印。如今的他是社区服务中心的常客,平时没空就检查一下小区内的消防设施。每次社区开展宣传工作,唐开明总要和大家说一说如何防火,摆一摆当年当消防官兵时的救火故事。

  “虽然我现在已经转业了,但还是要把军人这种优良传统继续发扬下去,退伍永不褪色!”采访中,唐开明表示,在今后的生活中,他将更加积极参加社区活动,帮助更多群众,把助人为乐的精神继续传播下去。

  记者 付毅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解读丨科技创新,企业何为? ·学习语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