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经济发展>>
区发改委发布7月市场价格监测情况
猪肉、蔬菜价格以涨为主
2018年08月07日 10:10:0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 通讯员 代雅菲)日前,区发改委发布7月份我区市场价格监测情况。监测数据显示,7月份市场价格总体运行平稳,其中猪肉、羊肉价格小幅上涨,水果、粮油价格小幅下跌,蔬菜价格以涨为主。

  粮油价格小幅下跌。7月黄豆3.60元(月均价每500克,下同)、大米2.39元、粳米2.89元、面粉2.19元、玉米粉2.35元,环比持平。绿豆5.68元,环比下跌15.85%。5L桶装菜籽油76.90元、大豆油51.80、食用调和油72.90元,环比持平。花生油139.90元,环比下跌4.91%。

  猪肉、羊肉价格小幅上涨。7月去骨后腿肉8.63元、精瘦肉14.70元、纤排骨17.75元,环比分别上涨2.98%、10.94%、10.25%。三线肉9.00元,环比持平。鲜牛肉(去骨)35.00元,环比持平;鲜羊肉(去骨)38.33元,环比上涨9.51%。

  蔬菜价格以涨为主。7月重点监测的20个品种12涨7跌1平。环比上涨的有:青椒3.35元、黄瓜2.85元、西红柿2.50元、莴笋2.29元、莲白1.85元、瓢儿白2.47元、莲藕4.50元、四季豆3.00元、土豆1.77元、蒜台3.17元、韭菜4.33元、花菜4.50元,其中涨幅居前三位的是青椒环比上涨32.41%,飘儿白环比上涨28.65%,花菜环比上涨22.62%。环比下跌的有:茄子2.03元、黄秧白1.96元、白萝卜1.15元、芹菜3.33元、尖椒2.50元、冬瓜1.20元、藤菜1.70元,其中藤菜、冬瓜跌幅较大,分别环比下跌27.04%、25.00%。

  据区发改委分析,生猪供应偏紧是近期猪肉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加之肉类市场需求并未受高温天气影响而有所减少,因此7月猪肉价格继续保持上涨态势。在蔬菜价格上,高温、暴雨天气不利于蔬菜的生长,从而导致本地蔬菜产量大幅减少,市场供应的外地蔬菜在运输过程中,运费、保鲜费、储存等成本花销大,拉动了蔬菜整体价格。

  区发改委预测,粮油价格将继续保持稳定,肉禽蛋价格因供需关系继续小幅波动,蔬菜价格受高温天气影响将保持高位运行态势,城镇居民日用工业消费品零售价格、农业生产资料价格、涉农收费以及城镇居民服务价格将继续保持稳定。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