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科教文卫>>
关爱困境儿童2018第二季公益活动举行
2018年07月18日 17:31:52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向鸿升)7月14日至17日,我区开展了“志愿之光圆梦之旅”关爱困境儿童2018第二季公益活动。

  活动期间,9名儿童在爱心妈妈、爱心爸爸一对一的全程陪伴下前往重庆主城进行科普体验、红色文化体验、传统文化体验,感受城市魅力,圆小小心愿。

  “爱心妈妈和爱心爸爸都接受了专门培训,让孩子们得到更贴心的照顾。”区壹家人志愿者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爱心父母不仅要照顾孩子们的衣食住行,每天还要填写日志,及时掌握孩子的生活情况和心理状况,让孩子们感受到家的温暖。

  一个充实的假日

  “我们要去做汉堡,去游乐园。”出发前,10岁的罗德元期待地说,平时没有机会到城里玩,更没去过游乐园,这次能去游乐园自己很兴奋。

  经过1个多小时的路程,孩子们到达了第一个目的地,在一家西餐厅体验汉堡制作,感受劳动之美。

  “孩子们先把手洗干净,我们要开始做汉堡了!”一走进店内,孩子们便在志愿者的引导下洗手,穿戴上帽子和围裙,变成了小厨师的模样。

  “我们先戴上一次性手套,不要让手直接碰到食物。”一切准备就绪后,餐厅店员一个步骤一个步骤地教孩子们制作汉堡。不到两分钟,每个孩子手上都有了一个新鲜出炉的汉堡。

  体验完汉堡制作,孩子们又开始一场科普体验之旅。他们在方特科普乐园看了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历程的宣传片,坐了太空舱,参观了恐龙模型,参与了影视特技拍摄,走进了另一个新奇世界。

  “哈哈哈,他们好搞笑!”郑海琳看到在舞台上穿着小兵戏服的小伙伴抬着模型枪扫射的画面出现在银幕上,很是新奇。“原来电视剧是这么拍出来的,真有意思。”

  郑海琳说,一天下来吃到了自己亲手制作的汉堡,又学到了很多新的科学知识,很充实。

  一场非凡的陪伴

  “8号车备用,其他车辆按顺序一次出发,跟紧点。”杨军是本次活动的主要负责人,他坐在1号车上,拿着手里的对讲机,指挥着载着志愿者和儿童的车辆有序行驶。

  从出发到到达目的地虽只有1个多小时,但“总指挥”杨军一点也不敢分神。不仅要关注路况,确保后面的车辆不掉队,遇到突发状况时还得想办法处理。

  “车上小朋友不舒服,有点晕车,有没有藿香正气液。”出发后不久,对讲机里传来工作人员的声音。

  车队带了药品,但都在杨军的车上。这时杨军有些心急,但很快他就想到了办法。“让她忍几分钟,等到了前面服务区我们靠边停,大家都拿一盒藿香正气液放车上。”

  一天的活动下来,看到孩子们玩得酣畅淋漓,随行的志愿者们也十分满足。

  “这样的活动对孩子们来说很有意义,以后要多组织、多参与。”爱心妈妈陈琳是一个即将退休的教师,她说这是自己第一次参加这类公益活动。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学习语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