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黑车太猖狂 市民勿乘坐 可拨打电话举报
2018年07月18日 17:30:2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张静 实习生 税国娇)“黑车太猖狂了!”近日,市民熊培向本报爆料,最近一段时间,总能看到很多“仿冒”出租车在街上跑来跑去,这些车有统一的标志,白色车上涂有蓝色或橙色条纹,还贴上了“爱心出租”的标识,在各处收费载客。

  7月17日,记者辗转来到版画院、二级车站、巨龙广场看到,“仿冒”出租车不时在路边停靠载客。其中,二级车站的“黑车”最为猖狂,“仿冒”出租车、非法营运轿车、三轮车轮番加塞,让人流量、车流量本就较大的二级车站路段更加拥堵。

  对此,司机和行人都颇有意见。“你看这好乱嘛,一到出站口就拉到你问‘重庆走不走’,不理他还扭到费。”市民张女士对此很反感。

  而三轮车和“仿冒”出租车则最让司机头痛,司机刘尧勇吐槽道:“有的三轮和假出租不遵守交通规则,换道全看心情,想转就转,又不管后面是不是有来车,好多擦挂事故就是这样造成的。”

  机动车非法营运如此猖狂,有关部门怎么看?为此,记者来到区运管处了解情况。据区运管处相关负责人介绍,非法营运主要表现为私家车非法营运、不符合规定的“网约车”非法营运和利用租赁汽车从事非法营运三种形式。目前,我区利用轿车、面包车、摩托车等私家车在车站、码头、商圈等旅客集散地,通过喊客、揽客或电话联系等形式招揽乘客,从事道路旅客运输经营的现象最为普遍。

  “非法运营车辆安全性能得不到保障,在运营中一旦发生交通事故或服务纠纷,乘客的合法权益也得不到保障。”该负责人提醒,乘坐非法运营车辆存在安全隐患,希望市民不要乘坐“黑车”。

  该负责人透露,接下来,区公安局和交通部门将对非法运营车辆予以严厉打击取缔,对未取得道路运输经营许可,擅自从事道路运输经营的车辆,执法部门将责令其停止经营,有违法所得的,没收违法所得,处违法所得两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没有违法所得或者违法所得不足两万元的,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的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即日起,市民可拨打举报电话85883314、48657501,对相关情况进行举报,还可以在区长信箱、阳光重庆、大美綦江APP问政平台等渠道投诉、举报和提建议。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解读丨科技创新,企业何为? ·学习语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