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江日报社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今日头条>>
袁勤华到赶水镇调研时强调
深化精准扶贫 打赢脱贫攻坚战
2018年07月10日 17:26:36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龚小芹 责任编辑:孙振营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卢宗艳)7月9日,区委书记袁勤华到赶水镇调研工作时指出,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强化对象精准识别,因地制宜选准扶贫产业项目,精准支持贫困户发展扶贫产业,精准再精准、聚焦再聚焦,全力以赴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当天,袁勤华走访慰问贫困户程世现、祝昌德,为他们送上米、油等慰问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致富。程世现家住双龙村1组,镇党委政府及帮扶工作队根据他的实际情况,鼓励他养牛致富。今年,陈世现在各界的帮助下养了19头牛,目前已出栏两头牛,盈利4000多元。低保贫困户祝昌德家住铁石垭村3组,长年体弱多病只能靠种菜为生,脱贫攻坚工作启动后,当地党委政府对他家的D级危房进行改造,今年就能搬入新家。

袁勤华说,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要把提高脱贫质量摆在首位,精准再精准、聚焦再聚焦。要充分用好第一书记、驻村队伍,强化对象精准识别,深化结对帮扶,加大投入产业帮扶资金,健全增收脱贫体系,强化产业、就业和创业扶持,引导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要因地制宜选准扶贫产业项目,在每个村培育提升1-2个特色优势产业,做到“一村一品”“一户一业”,提高土地产出效益和农民收入。要针对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开方抓药”,精准支持有条件的贫困户发展扶贫产业,确保做到“一户一策”。当前,我区的脱贫攻坚工作要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标准,突出深度贫困地区和特殊贫困群体这个重点,加大马力做好贫困群众增收、危房改造等工作,让贫困群众真正受益,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当天,袁勤华还察看了藻渡河汇入綦江河河口情况,并调研藻渡河水库坝址选址情况。藻渡河水库是国务院172个重大水利项目之一,工程主要任务是防洪、场镇供水、灌溉,兼顾发电。工程向綦江、江津、巴南、南岸等区域供水,控制灌溉面积27.5万亩,供水人口232万人,总供水量2.24亿m³。调研中,袁勤华指出,藻渡河水库是国家重点水利工程,服务好工程建设是綦江广大干部群众义不容辞的责任,要树立大局观念,增强服务意识,全力支持水库建设。水利工程建设涉及面广、工作量大、时间紧迫,要努力克服一切困难,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既要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利益,又要全力确保项目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区领导汤建权、蒲德洪、李北川一同调研。

 

大美綦江app微信下载推广

版权声明:
綦江日报社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栽新苗种希望
激烈对决
秋染稻田披“金装”
打造宜居品质城市
推荐新闻
·重庆科技系统将实施八项重点任务 ·2018年重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每日一个主 ...
·2018年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众多网络安全 ... ·“专项斗争开展后治安变好了,我们老百姓很安心”
·中央扫黑除恶第9督导组听取交办线索及典型案件办 ... ·盘点市长经济顾问团年会“金点子”
·华龙直播|2018年重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 ... ·共谋智能发展方略 再谱合作共赢新篇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习近平叮嘱我们护好绿水青山(新思想从实践中产生 ...
·这个特殊的群体,习近平格外关心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