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江日报社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今日头条>>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审议精准脱贫攻坚战实施方案
2018年03月23日 09:10:3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夏昌铭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杨翼德)3月2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重庆市綦江区精准脱贫攻坚战实施方案》、《重庆市綦江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行动计划》,审议我区2018年政府投资项目计划、重点建设项目计划,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书记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区上下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部署,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确保到2020年,我区农村贫困人口全部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与全区同步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要按照精准脱贫攻坚战实施方案,健全“六大体系”,实施“十大行动”,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狠抓落实。各级党委政府要把责任扛在肩上,亲力亲为,善作善成,切实做到扶贫对象精准、项目安排精准、资金使用精准、措施到户精准、因村派人精准、脱贫成效精准,确保扶贫工作扶到点上、扶到根上,确保实效。要强化资金支持,既要政府投入真金白银,又要吸引城市资本上山下乡。同时要激发贫困村、贫困户内生动力,让老百姓依靠辛勤劳动走上致富之路。

  会议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我们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优化投资建设项目管理,提高执行力,把好效率关、质量关、安全关、廉洁关,确保项目优质如期完成。通过项目实施,统筹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既建设发展好新城,又改造提升老城品质,不断完善城市功能。通过项目实施,集中力量打造乡村振兴示范点,同步改善全区面上基础设施,切实改变城乡环境面貌。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重庆市委关于坚决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规定》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严明纪律切实保证党和国家机构改革顺利进行的通知》精神,审议了《綦江区创建市级双拥模范城实施方案》《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规则》《关于贯彻落实在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发展中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关心下一代工作、老干部工作情况汇报。

相关附件:AttachmentPh

大美綦江app微信下载推广

版权声明:
綦江日报社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一场秋雨一场凉
打造宜居品质城市
秋染稻田披“金装”
激烈对决
推荐新闻
·共谋智能发展方略 再谱合作共赢新篇 ·市委第三巡视组向綦江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重庆市机 ...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我区组团参加第七届重庆文博会
张轩张鸣潘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圆桌会议 习近平主持通 ...
·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重庆改革发展提供 ... ·中央扫黑除恶第九督导组督导重庆市第一次工作通报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开幕式 ... ·重庆最美河流在哪里?市河长办请您点赞投票
·重庆公安扫黑除恶重拳出击成果初显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今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