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江日报社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今日头条>>
袁勤华在永城镇调研时强调
落实“五个振兴”要求 谱写乡村发展新篇章
2018年03月21日 09:21:2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孙振营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杨翼德)3月20日,区委书记袁勤华到永城镇调研,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三农”思想为指导,落实“五个振兴”要求,谱写新时代乡村发展新篇章。区领导赵如均、关衷效、蒲德洪一同调研。

  袁勤华先后来到永城镇复兴村农博园,中华社区中华园、凤冠山,与镇村干部、产业业主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永城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情况,鼓励干部群众进一步振奋精神,抢抓机遇,克难奋进,把中华社区、复兴村建设为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清水秀美丽之地,引领示范,带动全区乡村振兴。

  袁勤华指出,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提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指出要坚定不移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推动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和组织振兴,进一步明确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主攻方向。全区上下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习近平新时代“三农”思想为指导,把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落地落小落实,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谱写我区乡村发展新篇章。

  袁勤华强调,要调整优化农业结构,加快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产业兴旺。要引进外来人才,培育本土人才,打造一支强大的乡村振兴人才队伍,推动资本、技术等资源流向乡村建设,让乡村成为人才干事创业的乐园。要推动乡村文化振兴,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公共文化建设,深入挖掘优秀传统农耕文化、历史人文,提高乡村社会文明程度,推动乡村社会治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加快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农民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目前气温升高,要采取有力措施严防森林火灾,切实保护好农村生态资源。“给钱给物,不如建个好支部。”要把支部建在产业上、建在乡村民企,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相关附件:AttachmentPh

大美綦江app微信下载推广

版权声明:
綦江日报社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一场秋雨一场凉
打造宜居品质城市
秋染稻田披“金装”
激烈对决
推荐新闻
·共谋智能发展方略 再谱合作共赢新篇 ·市委第三巡视组向綦江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重庆市机 ...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我区组团参加第七届重庆文博会
张轩张鸣潘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圆桌会议 习近平主持通 ...
·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重庆改革发展提供 ... ·中央扫黑除恶第九督导组督导重庆市第一次工作通报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开幕式 ... ·重庆最美河流在哪里?市河长办请您点赞投票
·重庆公安扫黑除恶重拳出击成果初显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今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