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江日报社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今日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陈敏尔主持并讲话
2018年02月24日 09:23:43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孙振营

  重庆日报讯(记者 杨帆 张珺)2月2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部署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和近期工作,审议市政协2018年重点协商计划,传达学习2018年对台工作会议精神。

  市委书记陈敏尔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市委常委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市政府副市长、市检察院检察长等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我们党在脱贫攻坚伟大实践中取得的显著成绩和积累的宝贵经验,深入分析了当前工作面临的困难挑战,对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出重要部署、提出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抓好学习贯彻,扎扎实实把脱贫攻坚战推向前进。一要深化思想认识。脱贫攻坚事关全市改革发展大局,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局。当前,我市脱贫攻坚面临的任务仍然不轻,越往后遇到的越是难啃的硬骨头。必须进一步认清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性、艰巨性,做到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二要提高脱贫质量。既要把握目标又要把握标准,不赶进度、讲求实效,不降低标准、不吊高胃口。既要精准到人头又要统筹到区域,一体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和“插花”贫困。既要解决当前“摘帽”问题又要解决长效机制问题,促进贫困群众稳定脱贫、持续增收、逐步致富。三要聚焦深贫地区。重点围绕贫困县和深度贫困乡镇,在基础设施建设上深度发力,在产业培育发展上深度发力,在政策落地见效上深度发力,精准有效地推进脱贫攻坚。四要加强党对脱贫攻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资金管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干部能力,激发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为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指出,春节期间,各级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值班值守,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保障困难群众生活,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新春佳节。新年伊始,各级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扎实开展兴调研转作风促落实行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宣传党的政策,发现解决问题,密切联系群众,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要紧扣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两地”定位和“四个扎实”要求,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实施“八项行动计划”,精准确定调研课题。要加强思想武装,改进调研方式,突出问题导向,严明纪律要求,着力提高调研的质量和效果。要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统筹抓好当前各项工作,努力实现一季度有质量的开门红。

  会议指出,制定和实施政协年度协商计划,是发挥政协作为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的有效抓手和重要保证。要着眼服务全市中心大局,选好课题、做好内容、用好成果,加强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治协商的精准度,完善协商成果采纳、落实和反馈机制,更好推动和改进工作,为全市改革发展加油助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对台工作决策部署,立足重庆实际,发挥自身优势,加强组织领导,凝聚各方力量,务实开展渝台经贸合作,办好“重庆·台湾周”活动,加强人文交流,为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推进祖国和平统一进程作出贡献。

相关附件:AttachmentPh

大美綦江app微信下载推广

版权声明:
綦江日报社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一场秋雨一场凉
打造宜居品质城市
秋染稻田披“金装”
激烈对决
推荐新闻
·共谋智能发展方略 再谱合作共赢新篇 ·市委第三巡视组向綦江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重庆市机 ...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我区组团参加第七届重庆文博会
张轩张鸣潘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圆桌会议 习近平主持通 ...
·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重庆改革发展提供 ... ·中央扫黑除恶第九督导组督导重庆市第一次工作通报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开幕式 ... ·重庆最美河流在哪里?市河长办请您点赞投票
·重庆公安扫黑除恶重拳出击成果初显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今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