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江日报社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今日头条>>
2017年度街镇、部门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要求
努力做新时代的合格答卷人
2018年02月08日 09:07:4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孙振营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王京华)2月7日,我区召开2017年度街镇、部门党委(党组、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会。受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潘毅琴委托,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全体在家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赵如均主持会议。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会上,20个街镇党(工)委书记现场述职、6个区级部门党组织做书面述职。与会人员进行了评议。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关衷效对2017年全区基层党建工作做了小结,并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

  姜天波在讲话中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尊崇党章,认真组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常态化长效化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要严格执行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切实提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的质量。要持续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特别是要用互联网思维和大数据手段深化正风肃纪工作,营造清朗政治生态。

  姜天波强调,要坚定不移举好旗。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努力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姜天波强调,要持续用力筑根基。就綦江来讲,我们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到綦江大地上,必须切实增强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

  姜天波强调,要一以贯之抓落实。各街镇、部门党组织要切实把自身建设好、建设强,努力打造吸铁石型党组织,引领党员群众听党话、跟党走。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班子成员要履行“一岗双责”,一起抓、共同管。要注重分类指导,从各行各业、各地各部门的实际情况出发,从党员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加强调查研究,做到精准了解情况、精准指导工作。要强化有效督导,坚持每季度开展专项督查,每半年开展党建工作现场巡查,每年度开展述职评议考核,切实加大明察暗访、督促检查、追责问责力度,时时传导动力、层层传导压力,打通工作落实“最后一公里”,确保各项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姜天波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忠诚、干净、担当,努力做新时代的合格答卷人,不辜负组织的信任、人民的期望。

  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街镇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以及部分“两代表一委员”、基层党组织书记和基层干部群众代表参加会议。

大美綦江app微信下载推广

版权声明:
綦江日报社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綦城渡船:与綦河一起 ...
灯火通明不夜城
秋将逝 冬将至
红红的日子
推荐新闻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美术书法摄影展在綦开幕吴刚 ...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万企帮万 ...
·高举新时代改革开放旗帜 把改革开放不断推向深入 ·把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
·对标对表中央决策部署 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改革落实 ·看效果•数说 | 重庆开展马路办公,一组数据看 ...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 全力以赴抓好 ... ·看效果|丰都:营养午餐吃出“新办法”
·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开幕 ·中央第四巡视组对重庆市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 ...
·看效果|在重庆申办公司很简单 ·心无旁骛创新创造 踏踏实实办好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