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江日报社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石角社区邻里节:携手齐登场 共享邻里情
2018年01月26日 18:08:08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孙振营

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石角镇石角社区迎来了第三个邻里节。记者 吴荣凯 摄

“红红的灯笼挂起来,幸福的歌儿唱起来!”1月24日,农历腊月初八。石角镇石角社区迎来了第三个邻里节。在老街宽窄巷子的青石板上,搭起了舞台,摆上了桌子,淳朴、善良、友爱的社区居民一起唱歌、跳舞、聚餐,共享温暖大家庭的幸福。

自编自演共联欢

“聚一份欢畅聚一份吉祥,聚一份花好月园的好时光……”社区居民自编自演的扇子舞《欢聚一堂》拉开了邻里节演出活动序幕,平日衣着朴素的大妈们浓妆亮相,曼妙舞姿赢得大家的阵阵喝彩。

“竹板打,走上台,我们心里乐开怀;学习宣传十九大,团结一心向未来。”《党的十九大放光芒》伴随着阵阵欢快的竹板,一句句朗朗上口的台词,让邻里乡亲深深感觉到党的十九大带来的美丽乡村巨大变化。

舞蹈《快乐小丫》闪亮登场,一群天真可爱的小朋友穿着节日的盛装,欢快地跳着优美的舞蹈。“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一首女声独唱带来熟悉的感人旋律,让人回想起曾经住过的老屋和父老乡亲。

“远亲不如近邻,邻里邻外都是一家人。”小品《都是亲人》诉说相亲相助的邻里情,表达了邻居和谐、亲近友善的美好愿望,让现场观众忍不住拍手连连称好,把文艺演出推向高潮。

大家动手享美餐

“来来来,大家都坐上桌,开饭了开饭了。”这方唱罢那方美食登场。

“回锅肉、水煮鱼、活水豆花,来啦!大家走起!”63岁的厨师霍永祥扯开嗓子吆喝,只见一位位“训练有素”的社区大妈排队抢着上阵,装盘、走菜、安排客人,个个身手娴熟,脸上荡漾着灿烂的笑容。

“我们厨师和服务员10多人全是来义务帮忙。虽然不专业,但从昨天下午开始,从菜品到采购、清洗、上灶、打盆,都安排得好好的,不管忙里忙外,都尽量做得最好,让前来参加邻里节的父老乡亲耍得开心。”

宽窄巷子屋檐下飘着一串串大红灯笼,青石板上摆着一排排圆圆木桌,一张张幸福的笑脸,没有冬日的寒冷,全是温暖的爱心。

看着热气腾腾的饭菜,远亲近邻不管认识的,还是不认识的,纷纷谦让着牵手坐上圆桌,喝着甜蜜的腊八粥,谈笑着亲密的话语,一份份亲情,交流在唇齿间,荡漾在笑声里。

“我和几个老街坊早上专门从城里赶回来,大家叙叙旧,说说心里话儿,感觉人一下子就回到了青春岁月。”坐在圆圆的餐桌前,年过七旬的黎开棋不停地举着酒杯向邻里老朋友问候。

文图 记者 吴荣凯 实习生 蒋雨珂 通讯员 吴思吟

 

大美綦江app微信下载推广

版权声明:
綦江日报社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栽新苗种希望
一场秋雨一场凉
打造宜居品质城市
秋染稻田披“金装”
推荐新闻
·共谋智能发展方略 再谱合作共赢新篇 ·市委第三巡视组向綦江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重庆市机 ...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我区组团参加第七届重庆文博会
张轩张鸣潘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圆桌会议 习近平主持通 ...
·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重庆改革发展提供 ... ·中央扫黑除恶第九督导组督导重庆市第一次工作通报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开幕式 ... ·重庆最美河流在哪里?市河长办请您点赞投票
·重庆公安扫黑除恶重拳出击成果初显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今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