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江日报社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今日头条>>
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开幕
潘毅琴肖猛姜天波袁光灿王前元到会祝贺
母明江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牟伟作提案工作情况报告 褚洪春主持
2018年01月12日 22:28:23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卢宗艳、王瑜 责任编辑:夏昌铭

1月12日,区政协二届二次会议隆重开幕。记者 付毅 摄

区政协主席母明江代表政协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记者 王京华 摄

重庆綦江网消息 (记者 陈正策)1月12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綦江影视会议中心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母明江、褚洪春、牟伟、刘林、周亚华、王星、李北川、周宗容、高华平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潘毅琴、肖猛、姜天波、袁光灿、王前元等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褚洪春主持。

大会应到委员353名,实到委员334名,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9时,褚洪春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区政协主席母明江代表政协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17年,区政协在市政协的精心指导下,在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继承和发扬历届政协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紧扣全区工作大局,按照建设“文化政协、民情政协、诤言政协、创新政协、和谐政协”的总体思路,以“文化政协”建设为抓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准确定位、营造氛围、发挥作用、强基固本,合力推动新一届政协工作取得了良好开局,为地区改革发展民生各项事业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母明江指出,过去一年,区政协着力提高政治站位和工作站位,对标定向,科学谋划,创新理念,在围绕中心上体现高度,在服务大局中彰显价值。始终坚持团结民主两大主题,不断创新形式,拓宽渠道,广泛联谊,遍交朋友,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始终聚焦全区中心工作,更加务实履职,主动担当作为,竭力为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始终突出“政协委员是主体、政协机关是保障”,不断拓展渠道、搭建平台,创新机制、优化服务,全面激发提升政协队伍的履职活力和水平。

新一年区政协工作,母明江说,2018年是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区委二届三次全会“八项战略行动计划”“三项攻坚战”和“四项发展工程”的决策部署,紧密结合政协工作实际,着力建设“文化政协、民情政协、诤言政协、创新政协、和谐政协”,谱写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今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坚持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一条主线”,突出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大力推进工作机制优化、履职质量强化、建言成果转化、界别活动深化“四项举措”,以“民情政协”建设为重要抓手,着力转变作风、务实履职,不断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推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区政协副主席牟伟代表政协重庆市綦江区第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称,区政协二届一次会议以来,全体政协委员、区政协各组成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认真执行区委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运用提案建言献策、履行职能。全年共提交提案505件,经审查立案444件。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打表推进提案办理工作,在规定时限内全部办理完毕。提案者对办理情况表示满意425件,占98.8%。提案工作为推动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促进美好家园建设发挥了积极作用。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赵如均、马超、施崇刚、朱川、贾如兴、钟远平、刘扬、徐宪彪等。

应邀参加、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不是区政协委员的全体区级领导、万盛经开区市管领导,曾担任过原万盛区、原綦江县和綦江区“四大家”正职领导的离退休老同志,綦江区政协原巡视员、副巡视员,曾担任原綦江县政协副主席或享受待遇的离退休老同志。区委各部委及有关单位,区政府工作部门及直属单位,人武部及驻区部队、群团、在綦市属机构、区属国有企业、金融机构及部分企业、区人大专委会和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区纪委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组相关负责人,部分街镇统战委员,万盛经开区部分单位相关负责人,区政协不是政协委员的委办副主任及其他干部。

 

 

 

大美綦江app微信下载推广

版权声明:
綦江日报社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栽新苗种希望
一场秋雨一场凉
打造宜居品质城市
秋染稻田披“金装”
推荐新闻
·共谋智能发展方略 再谱合作共赢新篇 ·市委第三巡视组向綦江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重庆市机 ...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我区组团参加第七届重庆文博会
张轩张鸣潘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圆桌会议 习近平主持通 ...
·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重庆改革发展提供 ... ·中央扫黑除恶第九督导组督导重庆市第一次工作通报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开幕式 ... ·重庆最美河流在哪里?市河长办请您点赞投票
·重庆公安扫黑除恶重拳出击成果初显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今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