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江日报社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今日头条>>
潘毅琴在调研藻渡水库建设前期工作时强调
务实推动前期工作 促进工程早日开工
2018年01月12日 09:32:42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夏昌铭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杨翼德)1月11日,区委书记潘毅琴到赶水镇调研藻渡水库建设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她强调,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务实推动藻渡水库建设前期工作,促进水库早日建成投用,发挥综合效益促进产业转型和群众受益,助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藻渡水库是党中央、国务院在中西部部署的重大调水和供水灌溉骨干渠网大型骨干水库,对重庆南部区域防洪减灾、夯实农业基础、保障饮用水安全、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以及促进渝南片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的作用。

潘毅琴沿着藻渡河实地察看,并听取相关部门负责人情况汇报,详细了解藻渡水库规划设计、前期区域协调、移民搬迁及煤矿关停情况摸排等相关情况。对相关单位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扎实推动藻渡水库建设前期工作,取得的工作进展表示肯定。

潘毅琴指出,藻渡水库建设是一项具有显著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的利民工程。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加快推进流域范围内基本情况的调查摸排,全面准确掌握淹没区群众搬迁、煤矿关闭等情况,制定具体可行的工作方案,积极向市相关部门提出参考建议,助推藻渡水库建设项目加快推进。相关部门、街镇要观大势、谋全局、看长远,主动对接上级部门,尽快启动工程建设;要积极协调周边区县,按照互惠互赢的原则,妥善处理涉及问题;要认真做好群众工作,打牢工程建设群众基础。

潘毅琴强调,藻渡水库建设事关全局发展、长远发展和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意义重大。我们要结合移民搬迁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方便群众生产生活,改善群众生活质量,让群众受益。要促进农旅融合发展,推动产业转型,带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要全力助推工程尽早启动、尽早完工,发挥工程防洪保安、保障饮水、灌溉农田、带动发展等综合效益,造福人民群众。

区领导徐宪彪一同调研。

 

大美綦江app微信下载推广

版权声明:
綦江日报社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栽新苗种希望
一场秋雨一场凉
打造宜居品质城市
秋染稻田披“金装”
推荐新闻
·共谋智能发展方略 再谱合作共赢新篇 ·市委第三巡视组向綦江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重庆市机 ...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我区组团参加第七届重庆文博会
张轩张鸣潘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圆桌会议 习近平主持通 ...
·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重庆改革发展提供 ... ·中央扫黑除恶第九督导组督导重庆市第一次工作通报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开幕式 ... ·重庆最美河流在哪里?市河长办请您点赞投票
·重庆公安扫黑除恶重拳出击成果初显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今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