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社会民生>>
“恶狗”误入家属区 矿嫂机智排险寻主人
2018年01月10日 22:22:4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幸亏小罗机灵,棚户区里老人、小孩较多,万一被狗咬着就麻烦了。”1月9日,在打通镇金竹山棚户区,面对一条无人牵引的“大家伙”——阿拉斯加雪橇犬,重庆能源集团松藻公司员工家属罗玉线临危不乱,用计保护一方居民平安,受到当地群众好评。

当天上午11时许,阵阵犬吠声打破了金竹山棚户区的宁静。“这是谁家的大狗,怎么不栓好就跑出来了,好吓人哟。”67岁的朱婆婆带着3岁的孙女买菜回家,刚到楼下,一条半米多高、一米多长的大狗迅速向她们奔来,她一把将孙女拉到身后,眼睛紧紧地盯着面前一闪而过的“大家伙”。

凶猛的大狗如入无人之境,来回在各楼栋间横冲直撞,或进出单元门,或对人龇牙咧嘴、顿足狂吠。“大人躲、小孩哭。”当地居民对此束手无策,唯恐避之不及。

“棚户区居民密集,任由大狗在这儿乱窜乱跳可不行,必须先把它引到无人之地,才让人放心。”就在居民一筹莫展之际,罗玉线从菜篮里拿出刚买的猪肉,向居民借刀切成许多小块,并丢了一块过去。

大狗犹豫片刻,一口吃掉了猪肉。“它可能是饿了。”罗玉线心中暗喜,随即又在身前丢下一块猪肉。

“四周都是公路,商户多,行人也多,只能往楼顶上引。”就这样,罗玉线一边走一边丢猪肉,大狗摇着尾巴一路跟进,不一会儿就成功将大狗引到了自家顶楼的楼顶,并关上门防止它跑掉。

“样儿和本地狗大不相同,又带有狗链。”细心的罗玉线发现,此狗体型健硕,长毛蓬松柔软,样貌不怒而威,一定是谁家喂养的宠物狗。“控制住了狗,接下来就该找它的主人了。”

很快,一条大狗误入居民区、急寻狗主人的视频信息以及联系方式就在打通镇多个微信群传播开来。或许是有一饭之恩,信息发出后,罗玉线与大狗慢慢熟悉起来,“我走到哪,它就摇着尾巴跟到哪,看似凶恶,实则可爱。”

一个多小时后,罗玉线的电话响起,一个王姓的中年妇女来认领大狗。“所幸没伤着人,不然后果不堪设想。”据王女士介绍,此狗名叫阿拉斯加犬,是最古老的雪橇犬之一,对主人极其忠诚而聪明,性格凶猛,具有较强的攻击性。

原来,当天早上,王女士和往常一样遛狗,由于一时疏忽,雪橇犬跑去方便后不知了去向。“从早上一直找到现在,一点线索也没有,急死人了,还以为被人偷走卖了钱。”王女士说,她家喂养雪橇犬3年多时间,有着很深的感情,曾有人出资6000元她都舍不得卖。

雪橇犬回到了主人的身边,罗玉线拒绝了王女士的酬谢,棚户区又恢复到往日里的平静。然而,在许多居民看来,罗玉线机智排险,及时消除了大家的安全隐患,保护了一方居民的平安,其行为更令人由衷敬佩。

通讯员 饶早耕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解读丨科技创新,企业何为? ·学习语丨以人口高质量发展支撑中国式现代化
·“八八战略”实施20周年特别策划丨创意微视频 ...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