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江日报社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今日头条>>
潘毅琴在隆盛镇调研乡村振兴工作时强调
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 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
2018年01月03日 22:37:1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陶玲 责任编辑:马小玲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杨翼德)1月3日,区委书记潘毅琴到隆盛镇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她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聚焦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

隆盛镇玉星村生态堆肥站刚刚建成,投用后每天能处理近3000公斤农膜、秸秆、杂草、腐烂物等农业生产垃圾和生活垃圾,发酵后形成有机肥还田。潘毅琴察看了生态堆肥站设施设备,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指出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积极试点推广农村垃圾分类处置,实现垃圾无害化处理,变废为宝,有效改善我区农村生产生活环境,实现良好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生态效益和环保效益。

在振兴村大竹湾组蜂糖李种植现场,当了解到村民以“土地股+资金股”的模式成立股份合作社,32户农民以土地入股,24位村民以22万元现金入股,合作种植了200亩蜂糖李,投产盈利后将按股分红后,潘毅琴指出,要积极稳妥地推进农村“三变”改革,让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让乡村沉睡的资源活起来,农民分散的资金聚起来,农民增收的渠道多起来。

在振兴村中坝组,潘毅琴察看了农业文化小镇项目现场及规划设计图,听取了相关负责人情况汇报。潘毅琴指出,要依托当地现代农业发展基础,深度挖掘地方历史文化,推动农旅、文旅融合发展。要积极探索政府主导、企业实施、市场化运作的模式,将地方生态资源、农业产业串点成线,一体化发展,进一步增加农业项目的综合收益。

调研中,潘毅琴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按照“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要求,守住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努力实现产业兴、百姓富、生态美的有机统一。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聚焦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建设,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有吸引力的职业,让农村成为安居乐业的家园。

区领导李德明、雷瑞宏一同调研。

大美綦江app微信下载推广

版权声明:
綦江日报社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栽新苗种希望
一场秋雨一场凉
打造宜居品质城市
秋染稻田披“金装”
推荐新闻
·共谋智能发展方略 再谱合作共赢新篇 ·市委第三巡视组向綦江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重庆市机 ...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我区组团参加第七届重庆文博会
张轩张鸣潘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圆桌会议 习近平主持通 ...
·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重庆改革发展提供 ... ·中央扫黑除恶第九督导组督导重庆市第一次工作通报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开幕式 ... ·重庆最美河流在哪里?市河长办请您点赞投票
·重庆公安扫黑除恶重拳出击成果初显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今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