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江日报社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今日头条>>
綦江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召开
潘毅琴王前元母明江出席 张青莉赵如均致辞
2017年12月22日 17:03:4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陶玲 责任编辑:孙振营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杨子路)12月22日,綦江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二次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会议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和区委二届三次全会重要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残疾人与健全人的同步小康而努力奋斗。

区委书记潘毅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青莉,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领导施崇刚、朱川、贾如兴、钟远平、刘扬、关衷效、徐宪彪、王儒祥、蒋华江、李北川出席会议。

区残联党组书记赵榜明代表区残联第一届主席团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认为,五年来,綦江区残联在区委、区政府和市残联的坚强领导下,逐步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广泛普及残疾人康复服务,创新推进残疾人创业就业,着力夯实残疾人事业发展基础,不断优化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我区残疾人民生得到明显改善和加强,残疾人保障、康复、教育、就业、文化、体育等工作取得较大的成效。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全区各级残联组织要按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要求,加快推进我区残疾人小康进程。残疾人权益保障制度基本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制更加完善,残疾人整体生活状况与社会平均水平的差距明显缩小。残疾人社会保障和基本公共服务水平明显提高,残疾人的生存状况、发展状况和环境状况明显改善。残疾人劳有所得、病有所医、住有所居、学有所教得到明显改善,精神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参与社会的能力显著增强。

市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张青莉对綦江区残联五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綦江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始终将残疾人事业发展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和工作全局,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纳入改善民生重要内容,不断推进群团专项改革,不断扩大政策覆盖面,不断加大残疾人合法权益保障力度,残疾人事业发展的基础建设、数据建设、氛围营造、无障碍环境明显加强,残疾人事业投入与保障力度明显提高,全区残疾人整体生活状况明显改善,残疾人小康进程有力推进。

受潘毅琴书记委托,赵如均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残疾人代表以及广大残疾人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区残疾人联合会第一次代表大会以来,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残联的有力指导下,在社会各界共同关心支持下,全区各级残联组织紧紧围绕大局,认真履行“代表、服务、管理”职能,服务网络不断健全,康复服务全面覆盖,特殊教育特色凸显,扶贫就业扎实有效,合法权益有力保障,残疾人生产生活状况明显改善,有力助推了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赵如均指出,全区各级残联组织和残疾人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各级残联组织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落实中央、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按照“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的要求,纵深推进残联改革,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将残联组织建设成为残疾人朋友的“温暖之家”。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对残疾人工作的领导,把残疾人事业纳入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大力支持残联组织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开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残疾人工作的困难问题。社会各界要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残疾人事业发展,多为发展残疾人事业尽心出力,持续营造向上向善的良好扶残助残社会氛围。

会议还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区残联领导班子成员。

 

大美綦江app微信下载推广

版权声明:
綦江日报社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栽新苗种希望
一场秋雨一场凉
打造宜居品质城市
秋染稻田披“金装”
推荐新闻
·共谋智能发展方略 再谱合作共赢新篇 ·市委第三巡视组向綦江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重庆市机 ...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我区组团参加第七届重庆文博会
张轩张鸣潘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圆桌会议 习近平主持通 ...
·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重庆改革发展提供 ... ·中央扫黑除恶第九督导组督导重庆市第一次工作通报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开幕式 ... ·重庆最美河流在哪里?市河长办请您点赞投票
·重庆公安扫黑除恶重拳出击成果初显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今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