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江日报社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今日头条>>
綦江区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召开
潘毅琴王前元母明江出席 谢晓曦赵如均致辞
2017年12月20日 17:20:33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陶玲 责任编辑:马小玲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成蓉)12月20日,綦江区第二次妇女代表大会隆重召开,会议号召全区各级妇联组织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第五次妇女代表大会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团结带领全区妇女为建设綦江美好家园而努力奋斗。

区委书记潘毅琴,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市妇联副主席谢晓曦,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领导施崇刚、朱川、贾如兴、钟远平、刘扬、关衷效、徐宪彪、刘红兵、蒋华江、褚洪春,以及来自全区各条战线的245名妇女代表出席会议。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军代表区妇联第一届执行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报告认为,五年来,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团结动员广大妇女,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牢牢把握服务大局这一根本遵循,坚持服务妇女这一工作生命线,大力推进妇联改革,积极投身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作出了无愧于时代的“半边天”贡献,全区妇女事业生机勃发,妇女工作迈出了历史性新步伐。

报告提出,今后五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将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更加主动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更加深入地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更加有力地代表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更加扎实地推进妇联改革创新,建机制、强功能、增实效,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妇女,奋力开创妇女事业发展新境界,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砥砺奋进。

谢晓曦对綦江区妇联五年来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她说,五年来,綦江区广大妇女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巾帼不让须眉的豪迈气魄,积极投身綦江经济社会发展,用勤劳、智慧、汗水为綦江的改革发展作出了“半边天”贡献。綦江区各级妇联组织主动作为,大胆探索,在搭建妇女就业创业平台、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关注妇女儿童民生、倡导妇女文明行为等方面,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工作,打造了“平安嫂”、“暑期儿童快乐家园”、“婚姻家庭矛盾化解诉调对接机制”、“巾帼志愿服务”等特色工作品牌,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开创了綦江妇联工作新局面,也为全市妇女儿童工作提供了鲜活的经验。

受潘毅琴书记委托,赵如均代表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区广大妇女和妇女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过去五年,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在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妇联的有力指导下,扎实推进妇联改革,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在思想引领聚合力、创新创业助发展、脱贫攻坚惠民生、维护权益促和谐等方面主动作为,团结带领广大妇女为推进綦江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懈努力,各项工作有声有色,卓有成效。全区广大妇女在各个领域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展现了綦江女性勤劳坚韧、奋发有为的时代风采,用智慧和魅力撑起了“半边天”。实践证明,全区广大妇女不愧为推动綦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各级妇联组织不愧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

赵如均指出,全区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要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坚持学懂、弄通、做实,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发扬巾帼不让须眉的精神,认真学习新知识、新理论、新技能,踊跃参与巾帼建功、巾帼兴业、巾帼促农行动,积极倡导孝老爱亲、夫妻和睦、勤俭清廉、热心公益等文明家风,始终与新时代同行,为新目标奋斗,在新征程中奋发作为、建功立业。要坚定方向不动摇,创新方法不僵化,倾情服务不懈怠,坚持以与时俱进、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自身建设,为做好妇女儿童工作增活力、添动力。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大力支持各级妇联组织依法依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认真研究解决妇女工作中的重大问题,把更多资源和手段赋予妇联组织,为妇联组织履行职能提供更多便利,为优秀妇女人才脱颖而出创造更好条件,为推动妇女事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会议还选举产生了区妇联第二届执行委员会委员。

 

大美綦江app微信下载推广

版权声明:
綦江日报社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栽新苗种希望
一场秋雨一场凉
打造宜居品质城市
秋染稻田披“金装”
推荐新闻
·共谋智能发展方略 再谱合作共赢新篇 ·市委第三巡视组向綦江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重庆市机 ...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我区组团参加第七届重庆文博会
张轩张鸣潘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圆桌会议 习近平主持通 ...
·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重庆改革发展提供 ... ·中央扫黑除恶第九督导组督导重庆市第一次工作通报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开幕式 ... ·重庆最美河流在哪里?市河长办请您点赞投票
·重庆公安扫黑除恶重拳出击成果初显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今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