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江日报社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今日头条>>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
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不断开拓綦江发展新境界
潘毅琴讲话 姜天波王前元母明江等参加
2017年12月15日 11:08:1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马小玲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杨翼德)12月14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召开,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展开交流讨论,研究谋划明年工作和长远发展。区委书记潘毅琴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 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学习会。

会上,王前元、母明江、赵如均,以及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分别发言,结合思想实际、工作实际,谈学习体会和认识,讲工作思路和举措。

潘毅琴指出,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如饥似渴地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把学习引向深入。要从深处学、从新处思、从实处践、从心里悟,通过学思践悟做到政治过硬, 维护核心坚决,信仰信念坚定,政治担当坚强。要大兴学习 之风,主动向书本学、向实践学、向同事学、向群众学,特别是要对照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与时俱进增强本领。要扑下身子、迈开步子、走出院 子,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听到实话、 察到实情、获得真知,找到解决“疑难杂症”的“灵丹妙药”。

潘毅琴指出,綦江发展要对标对表中央、市委部署要求,抓好落细落小落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五届三 次全会精神,最关键的是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我们干事创业的新思路、新办法、新作为,在服务全局中审视綦江、发展綦江、提升綦江,不断开拓綦江发展新境界。要崇尚创新, 走好产业“升级路”。在新型工业上实施工业升级发展提速工程,做好“智能化、集约化、集群化、循环化”四篇大文章。 在休闲旅游上实施旅游融合发展提效工程,加快建成国家级旅游度假区,精心打造一批特色旅游精品,更好满足游客“求 新、求奇、求知、求乐、求逸”等愿望。要注重协调,提升城 乡“宜居度”。聚焦农业增效、农村增绿、农民增收,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努力实现“乡村让城市更向往”。实施城乡协调发展提质工程,推进城镇建设,留住綦江城特有的地域环境、文化特色、建筑风格等“基因”,努力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要倡导绿色,护好环境“生命线”。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对接落实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战略 行动计划,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条条河有鱼虾、片片 坡披绿装”,真正让这一生态红利、绿色福利、民生权利惠及全区人民。要厚植开放,培育发展“新动能”。全力实施好内陆开放高地建设战略行动计划,进一步完善开放通道、提升开放平台、培育开放优势、壮大开放主体、优化开放环境,加快建设渝南“开放门户”之城。要推进共享,增强群众“获得 感”,扎实推进以需求为导向的保障和改善民生战略行动计划, 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坚决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 战,努力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三感”更加充实、 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潘毅琴指出,党员干部要在状态、敢担当、讲方法、重实干。要有对党和国家的情怀,核心是要对党忠诚、为党奉 献;要有对人民群众的情怀,根本是要勤勤恳恳为民;要有对脚下这片土地的情怀,关键是要用心用情用力推动綦江改革发展。各级领导干部要力戒假干,崇尚认真干;力戒蛮干, 崇尚科学干;力戒乱干,崇尚依法干;力戒单干,崇尚合力 干。要当一抓到底的“排头兵”、担当实干的“急先锋”、清朗生态的“护林员”,在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的 新征程中,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綦江发展新业绩,转化 为党员干部的新气象。

姜天波指出,近年来,我区攻坚克难谋发展,经济发展 新动能不断积聚,区位优势进一步凸显,渝南商贸物流中心 初见雏形,工业园区企业造血功能不断增强。践行党的十九大,我们要增强政治意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维护党的权威。要继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和服务能力。要提高学习能力,提升专业素养,把学习十九大精神与綦江实际融会贯通。要务实推进改革创新,用新理念、新思想、新举措推动发展、解决难题。要抓住重点关键,推动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要补齐短板,切实保障和改善人民群众生活水平。要增强弱项,全面夯实和提升城乡基础设施建设。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批示的通知》。

各街镇、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美綦江app微信下载推广

版权声明:
綦江日报社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栽新苗种希望
一场秋雨一场凉
打造宜居品质城市
秋染稻田披“金装”
推荐新闻
·共谋智能发展方略 再谱合作共赢新篇 ·市委第三巡视组向綦江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重庆市机 ...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我区组团参加第七届重庆文博会
张轩张鸣潘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圆桌会议 习近平主持通 ...
·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重庆改革发展提供 ... ·中央扫黑除恶第九督导组督导重庆市第一次工作通报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开幕式 ... ·重庆最美河流在哪里?市河长办请您点赞投票
·重庆公安扫黑除恶重拳出击成果初显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今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