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江日报社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今日头条>>
潘毅琴:用新思想引领綦江转型发展新征程
2017年11月23日 15:34:38  来源:重庆日报 编辑:陶玲 责任编辑:孙振营

    2017年11月22日《重庆日报》03版《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重庆大地上》专栏之“切实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区县、部门负责人系列笔谈④”,发表了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书记潘毅琴的署名文章《用新思想引领綦江转型发展新征程》,现本网予以转载,敬请关注——

    用新思想引领綦江转型发展新征程

    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书记 潘毅琴

    党的十九大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十九大报告中明确提出“支持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这为綦江区转型发展指明了新方向、注入了新动力。綦江曾是一个以齿轮生产为主的老工业基地、以煤炭开采为主的资源型城市,走转型新路、创发展新绩是100万綦江人民竭力推进、接续奋斗的事业。新时代、新思想吹响了开启新征程、实现新作为的“进军号”。

    把产业兴作为战略取向,着力建设“小康家园”。产业兴则百业兴。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建设西部地区重要的交通用铝产业基地、汽摩整车及核心零部件制造基地和国家建筑产业现代化示范基地,努力实现三大产业间本地配套化达到80%,打造产业集聚、创新集中、发展集约的国家级循环经济示范区。围绕“綦彩画廊、三养綦江”,深化“五大融合”,大力发展生态养生、避暑休闲、自驾露营等旅游业态,打造国家级旅游度假区,让2000多平方公里的綦江山水“颜值”更高、大地“气质”更佳。围绕“2+18”总体思路,加快农业“接二连三”,推动市级食品工业园、街镇特色效益园、若干农旅融合园蓬勃发展。通过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实现富民、兴綦。

    把文化强作为精神取向,着力建设“文明家园”。以德润心,以文化人。坚定文化自信,落细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红色文化和长征精神,倡导学习之风、文明新风,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促进版画等文化产业发展,传承历史文脉,让綦江大地铺满文墨书香,努力唱响时代主旋律、凝聚发展正能量。

    把大局稳作为治理取向,着力建设“和谐家园”。道私者乱,道法者治。坚持在自然、经济、社会领域同步发力,全面推进依法治区,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健全覆盖302个行政村、79个社区的“治理网”“服务网”,确保綦江大局安宁和谐。

    把生态美作为价值取向,着力建设“绿色家园”。道法自然,天人合一。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保护生态、改善环境,建设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大娄山重庆片区生态屏障,实现“条条河有鱼虾、片片坡披绿装”,绘就一幅蓝天碧水绿地交融、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綦江最美“山水画”。坚持因地制宜、因势利导,一体推进现代山水田园城市和全市乡村振兴示范区建设,把中心城区建成“花园”,把18个特色城镇和若干美丽乡村串成“珍珠”,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农村让城市更向往”。

    把百姓富作为目标取向,着力建设“幸福家园”。政之所兴在顺民心,政之所废在逆民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力推进就业、教育、医疗等社会事业发展,下足下深“绣花”功夫,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深入推进520平方公里国家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试点,努力使百万綦江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坚决清除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王”思想遗毒,打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我们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忠诚铸魂、以担当履职、以实干兴业,在拥抱新时代、践行新思想、实现新作为中,努力谱写綦江转型发展新篇章。

    

相关附件:AttachmentPh

大美綦江app微信下载推广

版权声明:
綦江日报社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一场秋雨一场凉
打造宜居品质城市
秋染稻田披“金装”
激烈对决
推荐新闻
·共谋智能发展方略 再谱合作共赢新篇 ·市委第三巡视组向綦江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重庆市机 ...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我区组团参加第七届重庆文博会
张轩张鸣潘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圆桌会议 习近平主持通 ...
·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重庆改革发展提供 ... ·中央扫黑除恶第九督导组督导重庆市第一次工作通报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开幕式 ... ·重庆最美河流在哪里?市河长办请您点赞投票
·重庆公安扫黑除恶重拳出击成果初显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今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