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江日报社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今日头条>>
国家发改委来綦调研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
潘毅琴参加调研活动
2017年11月22日 17:38:38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陶玲 责任编辑:孙振营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杨翼德)11月22日,国家发改委振兴司司长周建平一行来綦,就我区开展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情况进行调研。区委书记潘毅琴,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马超,市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我区是全国重点采煤区县之一,今年4月,成功获批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国家试点。区委、区政府抢抓机遇,加快推进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大力实施生态环境修复,稳妥实施居民避险安置,持续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加快完善公共服务设施,培育发展接续替代产业,促进群众增收致富,南部四镇这片“黑色”的土地正在披上休闲旅游、特色效益农业的“绿装”,人民群众生活越来越美好,采煤沉陷区正经历可喜的嬗变。

    周建平一行实地查看了花坝国家标准示范自驾车露营地、万隆村便民服务中心、李公坝等地,详细了解我区采煤沉陷区基础设施建设、接续产业培育、公共服务提升、生态环境保护、群众住房保障等情况。周建平对我区克难攻坚,锐意创新,扎实推进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不断增进群众福祉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说,希望綦江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紧抓住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国家试点的契机,研究创新先行先试的各项政策措施,高起点规划,高标准推进治理工作,推动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

    潘毅琴对周建平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国家发改委振兴司对綦江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她说,近年来,我区始终将改善采煤沉陷区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列为区级“一把手工程”,坚持不懈推进采煤沉陷区治理工作。希望国家发改委振兴司能在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过程中,给予綦江更多政策、项目、资金等方面的支持,鼓励我区先行先试,争创全国示范。綦江作为以采煤为主的资源型城市,要在全国、全市转型发展的大思路、大格局、大背景下,加快推进全区产业、城乡转型发展的同时,突出抓好采煤沉陷区转型发展,把荒山荒坡变成生态乡村,把煤矿下岗工人变成创业致富能手,把贫困落后村变成脱贫幸福村,让采煤沉陷区在转型发展的新征程中焕发新的活力。

 

相关附件:AttachmentPh

大美綦江app微信下载推广

版权声明:
綦江日报社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一场秋雨一场凉
打造宜居品质城市
秋染稻田披“金装”
激烈对决
推荐新闻
·共谋智能发展方略 再谱合作共赢新篇 ·市委第三巡视组向綦江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重庆市机 ...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我区组团参加第七届重庆文博会
张轩张鸣潘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圆桌会议 习近平主持通 ...
·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重庆改革发展提供 ... ·中央扫黑除恶第九督导组督导重庆市第一次工作通报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开幕式 ... ·重庆最美河流在哪里?市河长办请您点赞投票
·重庆公安扫黑除恶重拳出击成果初显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今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