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今日头条>>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綦举行
潘毅琴作专题报告
2017年11月17日 10:25:03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王瑜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杨翼德))11月16日,按照市委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区政府一楼一会议室举行。党的十九大代表、市委宣讲团成员、区委书记潘毅琴作专题报告。她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确保把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在綦江大地上。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级领导同志参加会议。

在约3小时的报告会上,潘毅琴结合自己作为党代表的亲身经历和綦江工作实际,以鲜活案例和生动语言,从党的十九大主题和主要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过去5年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和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8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作了全面深刻阐述。

潘毅琴说,党的十九大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程中具有划时代意义的里程碑。十九大报告是我们党带领人民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的宣言书。大会主题明确回答了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等重大问题。

潘毅琴说,党的十九大立足时代和全局的高度,着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长远发展,郑重地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并把这一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又一次与时俱进。

潘毅琴指出,过去5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5年,我们要深刻认识5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5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5年来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取得的。

潘毅琴说,党的十九大作出“经过长期努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个重大政治判断,明确了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具有开拓性意义。新时代有新起点,新时代有新理论,新时代有新使命,新时代有新变化新要求,在新时代的新实践中,经济建设依然是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但更要注重提高发展质量,更要注重抓全面发展。

潘毅琴指出,要深刻认识报告关于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论述,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牢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

潘毅琴指出,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十九大既要明确实现第一个百年目标的战略重点,也要对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进行战略谋划。十九大报告立足我国发展实际,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出了总体要求,又明确了重要的着力点。我们要按照市委要求,着力实施“八大战略行动计划”,打好“三项攻坚战”,结合綦江的实际,深化、细化綦江方案,以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措施抓好落实。

潘毅琴说,党的十九大报告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对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了许多重大战略部署和重大创新举措。綦江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大力推动工业转型升级,围绕三大主导产业,加快培育新的增长极、发展“动力源”。要率先启动20个示范村和25个脱贫村建设,由点及面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打造一幅产业兴、生态美、乡风淳、百姓富的美丽乡村“山水画”,实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乡村让城市更向往”。要进一步增强开放意识,主动融入到全国、全市开放开发的大格局中去思考、谋划,特别是要抓住渝贵铁路年底即将通车、綦江将迈入“高铁”时代这一重大机遇,推动綦江加快完善内畅外联的交通体系,以及山水城市建设、休闲旅游开发、商贸物流发展,突出抓好南部四镇采煤沉陷区转型发展,进一步深化渝黔合作。要在前期38个贫困村“摘帽”、4.7万贫困人口“越线”的基础上,进一步下足“绣花”功夫,集中力量打好歼灭战,对近期精准排查出来的2405名贫困群众,“一户一策”制定“菜单式”的帮扶措施,确保扶真贫、真脱贫。要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因地制宜、因势利导,统筹城乡一体化发展,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和大娄山重庆片区生态屏障建设,把綦江的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让綦江山水的“颜值”更高、綦江大地的“气质”更佳。

潘毅琴指出,打铁必须自身硬。我们要清醒认识党的建设面临的形势,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把握新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重点任务,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报告会结束时,潘毅琴为全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进军营等“六进”宣讲队授旗,各队将深入基层,与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各街镇、各部门和各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区委宣讲团成员等200余人参加会议。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