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江日报社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今日头条>>
渝州那么大,都要来看看
2017年10月04日 10:45:17  来源:华龙网 编辑:魏源森 责任编辑:马小玲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韩毅)10月3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旅游局及多个区县获悉,长假第三天,重庆都市游、乡村游、红色游等“百花齐放”,各景区进入假期客流高峰,人气火爆,呈现出一幅欢乐的景象。

国庆中秋假期,渝中区推出了全域旅游自由行线路,如穿越重庆母城的时空记忆、回望战争风云旧址、追溯半岛血色浪漫、寻找失踪的上清寺、路过你的全世界、爱上全景4D立体山城、倾听两江涛声依旧、体验舌尖上的巴渝味道、环游半岛诗意之旅、漫游时尚之都十字金街、走进潮流领地重庆天地风情街等20条线路。沙坪坝举办了“漫游节”系列活动,包括七彩祥耘·开心农场“蔬菜节”、“欢畅滑草,乐在中梁”滑草滑水节;桑醍蓝莓野营花园“慢活”季厨艺比赛;磁器口古镇“祭月礼仪”主题活动,及川剧表演、宝善宫茶艺展示、民乐、书画展、陶瓷鉴赏会等。江北、南岸等地及商圈也推出双节喜庆活动,让游客领略重庆独特都市魅力和炫丽夜景。

市旅游局数据显示,10月3日,渝中区洪崖洞景区接待游客4.0万人次,同比增长38%;九龙坡区华岩旅游区接待1.56万人次,同比增长67.74%;沙坪坝区磁器口古镇接待9.38万人次,同比增长7.2%;江北区鸿恩寺公园接待3.12万人次,同比增长18%。

各区县以农业休闲、观光体验为主题的乡村精品旅游也是亮点多多。如九龙坡的“2017金凤水果采摘季”“铜罐驿第十九届金秋采果节”、涪陵区的龙眼和竹笋采摘活动、潼南的“柚子采摘节”、南川的方竹笋采摘活动、万州的“南瓜艺术节”、北碚的“西山坪苓茏苑柿子采摘节”等。10月3日,江北铁山坪、巴南云篆山、北碚缙云山和南岸南山等乡村旅游片区分别接待游客0.82万、1.59万、0.58万和1.83万人次。远郊的重点景区附近和周边的乡村旅游同样热闹非凡,永川黄瓜山片区接待游客3.87万人次,同比增长7.5%;南川监测的乡村旅游点接待游客2.4万人次,同比增长14%。

红色旅游是重庆旅游又一大特色。3日,歌乐山烈士陵园单日接待游客达9.06万人次,江津聂荣臻元帅陈列馆、酉阳南腰界红色旅游经典景区、潼南杨尚昆故里和开州刘伯承元帅纪念馆分别接待游客0.5万、0.3万、0.57万和0.5万人次。

因人气火爆,万盛经开区首次发布了景区最大承载量安全警示——奥陶纪玻璃廊桥游客接近最大承载量。沙坪坝区磁器口采取限流分流措施,请游客谨慎安排行程。

相关附件:AttachmentPh

大美綦江app微信下载推广

版权声明:
綦江日报社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一场秋雨一场凉
打造宜居品质城市
秋染稻田披“金装”
激烈对决
推荐新闻
·共谋智能发展方略 再谱合作共赢新篇 ·市委第三巡视组向綦江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重庆市机 ...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我区组团参加第七届重庆文博会
张轩张鸣潘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圆桌会议 习近平主持通 ...
·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重庆改革发展提供 ... ·中央扫黑除恶第九督导组督导重庆市第一次工作通报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开幕式 ... ·重庆最美河流在哪里?市河长办请您点赞投票
·重庆公安扫黑除恶重拳出击成果初显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今日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