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2019年11月16日 09:53:3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金玉华 作者:陈正策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 刘彤)11月15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动员部署暨培训会议精神、全国全市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

区委书记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区政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区块链技术在新的技术革新和产业变革中的重要作用,对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发展提出明确要求,具有很强战略指导性和现实针对性。我们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着力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主动接受新理念、掌握新技术,不断增强改革创新本领。要着力融合应用,高度重视区块链技术与现实场景应用相结合,找到找准工作切入点和突破口。要着力抓队伍建设,培养一批懂区块链、善用区块链技术的优秀人才,从基础研究、应用研发等方面建立健全人才培育体系。

会议强调,脱贫攻坚是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抓落实。要对对表,全面对表市对区的考核要求,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聚聚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和饮水安全是否还有短板,对历次督查、考核反馈问题梳理核实、对账销号。要提提神,各级干部千万不能有厌战情绪、不能麻痹大意,带着责任带着感情持续做好补短板工作和迎检工作。要给给力,各部门单位要齐心协力、真抓实干,推动脱贫攻坚突出问题解决。要入入户,真正走下去,看一看贫困群众还有哪些问题需要解决、各项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教育引导贫困群众不等不靠、苦干实干,激发脱贫内生动力。

会议指出,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是传播新思想的大众平台、加强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的坚强阵地、培养时代新人和弘扬时代新风的精神家园、开展中国特色志愿服务的广阔舞台。我们在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中,要重引领,解决好“谁来讲”“讲什么”“怎么讲”的问题;要有活力,通过丰富的活动项目来推动,特别是做好志愿服务活动;要重联动,各部门要做到设施联通、组织贯通、工作融通,实现同频共振;要有阵地,有效满足工作开展的需求;要有保障,完善运行机制,强化人力财力保运转;要有效果,共同推动全区基层思想政治和宣传思想工作守正创新、开创新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增强抓好专项整治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专项整治贯穿始终,切实做到思想认识再提升、督促指导再用力、整治重点再聚焦,强力推动各类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党校(行政学院)工作条例》和《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传达学习了第三次全国社会主义学院工作会议精神及我市《关于贯彻落实<社会主义学院工作条例>的具体举措》精神,研究了其他事项。

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