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袁勤华在新盛镇调研时强调
以基层党建创新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 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2019年11月15日 08:57:42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金玉华 作者:陈正策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 刘彤)11月14日,区委书记袁勤华前往新盛镇调研,向基层干部群众面对面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基层党建创新推动基层社会治理创新,注重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切实把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在綦江大地上。

綦江北互通及其连接线建设工程项目现场一片繁忙,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袁勤华来到施工现场,察看工程进展情况。该项目位于新盛镇境内,是连接渝黔高速公路的快速通道,同时也是我区城市空间向北拓展的主干道。工程于今年7月进场施工,预计2021年7月完工。袁勤华指出,綦江北互通及其连接线建设工程作为全区重点项目,要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快推进綦江融入主城发展。

随后,袁勤华来到德胜村便民服务中心,在宣传栏前驻足观看,听取了解德胜村在主题教育、流动党员管理、脱贫攻坚、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袁勤华对德胜村通过每名党员联系一定数量群众、定期开展走访服务,来促进支部、党员、群众“同频共振”促发展的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主题教育中,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走近群众听意见,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加强流动党员教育管理,调动流动党员参与主题教育的积极性,确保主题教育覆盖党员“一个都不少”。

调研中,袁勤华对近年来新盛镇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指出,区委二届七次全会就新盛镇区划调整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后,新盛镇按照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确保了“人心不散、工作不断、秩序不乱”。撤镇设街道后,不是一个简单的更名,而是一个发展内涵的提升。新盛镇要谋划好产业布局,主动思考、提前谋划,着力提升经济社会发展水平。要补齐发展短板,通过实施老旧社区改造等工作,着力提升城市品质。

袁勤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着力提升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基层社会治理要综得起来、治得下去,扎实推进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要着力推进共建共治共享,在唤起群众参与上下功夫,把“社区是我家、建设靠大家”的理念树起来。要深入开展“平安细胞”“文明细胞”创建工作,让平安、文明观念深入人心。要以党建创新推进社区治理创新,把属地党建资源利用好,做到党建资源共享、党建活动联办、社会难题联治、社会治安联控,形成区域化党建和社会治理“一盘棋”。

区领导关衷效、刘芳敏一同调研。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