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永城镇调研时指出
传承红色基因 务实担当作为
以实干实绩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在綦江大地上
2019年07月10日 17:00:5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吴双 作者:王原野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张斌)7月9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深入永城镇调研。他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传承红色基因、务实担当作为,扎实抓好脱贫攻坚、重点工程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各项工作,以实干实绩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落实在綦江大地上。

王良故居是此次调研的第一站。正加紧布展的王良故居,即将正式对外开放。姜天波仔细查看、详细询问,了解展厅布局、展品搜集等情况。他指出,修缮开放王良故居是我区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红色文化的重要举措。接下来还要充分用好用活这一资源,教育感召广大干部群众,继承先烈遗志、传承红色基因,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贡献力量。

随后,姜天波一行前往建设中的黄沙水库实地督战,看望慰问一线建设者。目前水库各项建设正有序有力推进,已完成总工程量的50%,预计明年6月就将建成蓄水。届时水库库容将达到1120万立方米,每年平均可供水1237.3万立方米,将有效保障当地场镇供水、工业生产、农田灌溉以及农村人畜饮水。姜天波要求,参建各方要筑牢安全防线、把好质量关口,挂图作战、打表推进,争取水库早日建成、造福百姓。相关部门、永城镇要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项目建设创造良好环境。要对照环境保护相关要求,排查问题、划定界限、完善制度,切实守护水库周边环境,提升人民群众生活品质。

永和村是永城镇的脱贫村,现有建卡贫困户18户、62人。在永和村,姜天波与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贫困群众亲切交流,详细了解扶贫政策落地、集体经济发展等情况。姜天波指出,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已经进入总攻冲刺阶段,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整合资源、因户施策,帮助贫困户解决实际困难。要因地制宜、盯准市场,发展特色产业,同时完善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带动贫困群众增收脱贫,确保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就正在开展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姜天波要求,要全面实施“三清一改”,有序推进农村垃圾集中收运和分类处理,加快完善农村污水处理基础设施,不断延伸“四好农村路”,积极引导农民群众清理、规范、美化人居环境,以更整洁、更美丽、更有品质的场镇、乡村形象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