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公示公告>>
致广大学生家长的一封公开信
2019年07月08日 14:59:18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吴双 作者:卢宗艳

各位家长:

城市环境直接关系城市品质和群众生活。为全面提升城市品质,优化城区市容环境,有关职能部门将集中整治取缔512长青路马路市场,全面开展辖区主次干道占道经营集中整治行动和铲除清理城区“菜园子”行动。全民参与城市管理,共建綦江美好家园,需要我们集众智、聚合力、齐行动。

一、自觉抵制占道经营。违规占道经营违反《重庆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等规定,影响城区市容环境秩序。依法经营勤劳致富,创造美好生活值得尊重,同时每个人都有遵守城市管理法律法规的义务。占道经营集中行动对拒不遵守甚至多次违犯相关法律法规的违规占道经营行为将予以严厉查处。广大学生家长要从自身做起,不在主次干道上开展经营活动,自觉抵制占道经营行为,拒绝购买占道经营物品。

二、鼓励亲友卖菜入市。为解决自产自销农户蔬菜水果等农产品售卖问题,区商务部门已积极协调绿洲苑市场、渝南市场、河东市场、孟家院市场,以及九龙公益农贸市场、回龙湾农贸市场等业主出台招商方案和优惠政策。所有自产自销蔬菜水果等农产品的农户都应该进入市场自产自销区域经营,其它经营活动都必须入店归市。广大学生家长要积极宣传有关政策,引导身边的亲戚朋友都必须进入市场从事卖菜等活动。

三、带头做到买菜入市。我们鼓励倡导买菜进市场、卖菜进市场的文明行为,不在人行道上买菜和购买其他商品。广大学生家长要主动养成买菜入市、绿色出行等良好生活习惯,积极支持和参与城市管理。

四、广泛宣传清理“菜园子”。擅自侵占已征未用的自然绿地以及城市公共绿地或绿化,种植“菜园子”属于占绿毁绿违法行为,不仅严重破坏城市绿化,而且造成绿化资源浪费,严重损害公共利益。2019年8月1日起,有关职能部门将对城区“菜园子”进行全面铲除清理,请广大学生家长积极宣传,引导“菜园子”种植居民自觉停止占绿毁绿违法行为,不得再有开荒、毁绿、毁林种植行为发生。

城市管理,人人有责。让我们携起手来,主动参与宣传主次干道占道经营集中整治行动和铲除清理城区“菜园子”行动,维护良好的市容秩序和城区环境。最后,祝全体学生身体健康、学习进步!各位家长幸福平安、事业兴旺!

重庆市綦江区教育委员会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文龙街道办事处

2019年7月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春来采茶忙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胜 ...
区二届人大六次会议隆 ...
区政协二届五次会议开 ...
推荐新闻
·重庆各地深入群众、深入基层开展党史宣传教育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谈 | 好学习党史这堂必修课
·寻访红色印记|泸顺起义 南昌起义的一次预演 ·重庆产业链供应链调查① | 重庆笔电产量全球“ ...
·时政微周刊丨总书记的一周(3月15日—3月21 ... ·“典”亮百年 |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 ...
·在习近平总书记的引领下•红色足迹篇 | 山东临 ...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每日一习话】使我们的国家天更蓝、山更绿、水更 ... ·让文化遗产活起来,总书记这样说
·习近平向哥伦比亚民众发表视频讲话 ·元首外交领航:书写新时代中国与世界命运与共的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