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2019中国铝产业链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五届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铝产业发展分论坛在綦举行
280家铝产业相关企业齐聚綦江共话发展 区长姜天波致辞
2019年06月17日 09:08:33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王原野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邓大伟)作为第五届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的第一场重要活动,6月15日—16日,2019中国铝产业链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暨第五届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铝产业发展分论坛在我区举行。涉及铝产业全链条的近280家相关企业齐聚綦江,就如何持续推进铝工业供给侧改革,如何实现产业链协同创新绿色发展等我国铝工业在推进高质量发展中面临的重要问题展开观点碰撞和信息分享,以期形成产业发展共识,助推产业集聚和转型升级,促进铝产业链协同创新发展。

开幕式上,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文献军,西南铝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尹雪春围绕中国铝工业现状,推动产业链协同高质量发展等先后发言。

随后,区长姜天波致辞。他说,中国铝产业链创新发展高峰论坛,是铝产业领域高层次、高水平、开放式的交流平台。本届论坛以“聚力绿色、协同共赢”为主题,体现中央要求、顺应发展趋势、符合业界期待,相信一定是一次思维的碰撞,一场思想的盛宴。

姜天波说,重庆作为西部地区铝产业的桥头堡,在铝产品的制造、消费等领域都有广阔的发展前景。綦江作为重庆重要的铝精深加工基地,拥有全市最大的电解铝产业,最大的电解铝厂,已初步形成以交通用铝为主的新型材料产业集群,是全市循环经济试点园区,正努力打造重庆交通用铝产业基地和一流的循环经济铝产业园。

姜天波说,经市场监管总局和重庆市人民政府批准 今年9月,第五届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将在綦江举行。大会是凝聚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力量共同打造的提升全系统服务会员能力水平的全国性品牌服务活动,已经连续举办四届,是唯一一个官方举办,经国务院批准的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借此机会,也邀请各位有识之士届时再来綦江,畅谈发展、共话合作,共同迎接铝产业更加美好的未来。

当天,在与会嘉宾的见证下,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再生金属分会与綦江工业园区管委会、深圳天圳自动化有限公司分别签定战略合作协议,将在招商引资、产业集群打造、智能化控制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在主题演讲环节,生态环境部固体废物与化学品管理技术中心研究员兰孝峰、中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粮成等专家、学者、企业家先后登台,解读最新产业政策动向,研判产业发展机遇挑战,就原料保障渠道建设、终端应用领域拓展、精细化智能化水平提升、产业集聚发展等作了报告。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