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梧高凤必至 花香蝶自来
我区招商引资持续发力全面开花
2019年05月24日 08:43:03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刘克洪 作者:陈正策

15个项目,总金额316.4亿元,这是刚刚落幕的第二届西洽会上綦江招商引资给出的“答卷”。

腾讯云基地投资103亿元、綦江美丽健康产业园暨天海星西部健康美谷项目投资50亿元、綦江横山原乡农旅小镇项目投资30亿元……今年以来,我区招商引资捷报频传,一大批重大项目落地綦江。

据区招商投资促进局的统计数据,1至4月,全区统计汇总签约项目22个,正式合同额217.07亿元,同比增长35.53%。可以说,截至目前,我区招商引资交出了一份高质量的“成绩单”。

【精准发力】

抓牢招商引资“一号工程”

招商引资对一个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作用毋庸置疑。

在今年4月举行的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工作领导小组会上,区委书记袁勤华指出,“招商引资是綦江加快发展的动力源,是我们‘走好转型路、打造升级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

对于“一号工程”,我区的工作力度不断加码。今年1月23日,区招商投资促进局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我区招商引资工作迎来新起点。

成立区招商投资促进局,意味着什么?在区招商投资促进局局长罗开勇看来,招商投资促进局的成立,很好的起到对招商投资促进工作的“串联”作用,加大了统筹协调力度,相比之前,运行起来更顺畅,各部门之间职责、目标任务也更清晰,有利于形成大招商格局。

“另外还需要注意的是,我们全称是招商投资促进局,名称有别于以前仅仅提到的‘招商局’,将‘投资促进’的内容开宗明义提出来,就是要实现招商引资和投资促进两提升、两促进。”罗开勇表示。

记者了解到,区招商投资促进局成立后,全区招商投资促进工作的机制体制、考核办法、目标任务、优惠政策的修改制定等第一时间提上了议事日程,考核体系、优惠政策等都得到了进一步优化。

【量质齐升】

10亿元以上重大项目4个

在今年2月28日举行的全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上,总投资103亿元的綦江工业园腾讯云基地备受关注。

腾讯云基地作为本次签约仪式中投资最大的项目,拟在綦江工业园区打造一个集工业互联网、高端智能制造及相关产业配套为一体的现代化工业产业园。项目建成后预计产值可达300亿元,税收约6亿元。

而在第二届西洽会上,我区有3个项目在开幕式当天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上签约。其中,綦江美丽健康产业园暨天海星西部健康美谷项目总投资约50亿元,拟建设标准化厂房120万平方米,打造集研发设计、生产、检测、认证、展示、营销、体验等为一体的美丽健康产业集群。綦江横山原乡农旅小镇项目总投资约30亿元,总面积1200余亩,打造集避暑休闲、生态养生、亲子游乐于一体的高品质原乡农旅小镇。纳米银透明导电薄膜项目总投资约15亿元,主要生产纳米银墨水、纳米银透明导电薄膜等。

“今年,我们引进了多个物联网、节能环保、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优化了我区产业机构。”罗开勇说。

区发展改革委相关负责人也表示,这些项目的成功落地,将进一步提升我区的产业层次和竞争力,为壮大经济总量、积蓄发展后劲、实现跨越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聚焦服务】

让企业进得来留得住发展好

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的金字招牌。市场经济下,投资者都会用脚投票,营商环境好,自然纷至沓来。

今年,我区响亮提出“事情不过夜、三天有着落”的口号,着力在“抓落实”上下功夫、见成效。

“园区对企业的服务,超出我的预期。”重庆友利森汽车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友利森”)总经理蔡翱在谈到园区服务时,竖起了大拇指。

友利森位于北渡铝产业园,是专业的铝制品研发、生产和营销一体化的企业。蔡翱告诉记者,公司从去年5月签约落户綦江,7月正式开工建设,到今年1月实现试生产,只花了半年左右时间,这样的高效率全靠园区在帮助代办手续、协调招工等方面给予的支持。

这样的高效率不止在友利森,位于桥河工业园区的华芯智造微电子(重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芯智造”)也同样如此。华芯智造是我区招商引资的重点项目,去年11月落户綦江,今年4月29日成功试生产,也仅用了半年时间。

一对一、保姆式的服务让企业生产建设没有后顾之忧,实打实的政策措施则让落地企业从中收获真金白银。这两年,我区全面落实“企业减负30条”,科学制定“人才引进暖心10条”,及时推出10亿元规模的企业纾困资金,让政策更有力,服务更暖心。

正是得益于扎实的工作,綦江营商环境持续改善,越来越多的企业加入到自愿宣传推介綦江的队伍中。

“投资綦江、扎根綦江,我愿意成为綦江区的招商大使,宣传綦江、为綦江的发展摇旗呐喊。”重庆友利森汽车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罗世国表示,将以自己在綦江投资兴业的成功典范,向企业家朋友宣告,选择綦江,就是选择了机遇,选择綦江,更是选择了成功。

记者 陈正策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