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袁勤华在全区教育大会上强调
加快教育现代化 建设教育强区 全力办好新时代綦江人民满意的教育
姜天波作安排部署 王前元母明江出席
2019年04月02日 09:01:4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孙振营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张静)4月1日,全区教育大会召开。区委书记袁勤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全市教育大会精神,着力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区,全力办好新时代綦江人民满意的教育。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作安排部署,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袁勤华在讲话中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事关文化文明之兴衰,事关国家民族之未来,事关转型升级之质效,事关綦江民众之福祉。各镇街、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优先发展教育、加快发展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袁勤华指出,要树立教育品牌理念,以“塑名师、创名校、育新人”为目标,全力推进各类教育协调发展,持续扩大綦江教育在重庆乃至全国的影响力。要谋规划、补短板、重扶贫,推动义务教育逐步从基本均衡向优质均衡迈进,让全区人民都能够享受平等、便利、优质的教育。要对标对表我区《关于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方案》,精准施策、系统推进,为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注入强大活力、不懈动力。

袁勤华强调,要坚定理想信念“铸灵魂”,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厚植爱国主义“大情怀”,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筑牢品德修养“奠基石”,将德育贯穿学生学习始终、贯穿学校工作各个方面各个环节。要练就知识见识“真本领”,教育引导学生珍惜学习时光,鼓励学生敏于求知、勤于学习、敢于创新。要注入拼搏奋斗“精气神”,广泛开展时代使命和责任意识教育。要增强综合素养“硬功夫”,全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袁勤华强调,要坚持把教师队伍作为第一资源,着力塑名师、树形象,培育良好师德师风,提升教师队伍素质,提高教师队伍地位待遇。要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强化组织领导、党建引领、舆论引导和校园安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切实为綦江“走好转型路、打造升级版”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姜天波指出,要严格执行规划,强化规范管理,推动学前教育普惠性发展。要科学布局,增强城乡资源互动,不断提高乡村学校办学水平,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要建立职业教育对接机制,支持教育平台建设,培养有用、管用、好用的职业技术人才。要强化校外培训整治,坚决整治应试、超标、超前培训,切实打破学校、教师和培训机构间的利益链。要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做好准备,平稳推进高考改革。要解放思想、开放通道,推进办学体制改革。要加强教师师德培养、能力建设、待遇保障,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教师队伍。要加强教育工作保障,加快教育优先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健全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风险点管控的双重预防机制,抓好校园安全工作,努力为孩子们守护好健康安全的成长环境。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