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綦江文艺界热议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扎根人民扎根生活 打造文艺精品力作
2019年03月15日 16:55:4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张静

春风习习,阳光明媚。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的文化艺术界、社会科学界委员并发表了重要讲话。

殷殷嘱托,鼓舞人心;切切叮咛,催人奋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引起綦江文艺界人士的广泛热议,广大文艺爱好者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谈创作、谈作品;谈今天、谈未来。

以人民为中心 奉献精品力作

区文化旅游委主任胡梅说,目前,我区文化旅游与体育业发展适逢千载难逢的重要历史发展机遇,我们要充分利用好当前的新基础、新趋势、新动力、新机会,全力完成文化体制改革,形成“文化、体育、旅游”融合的大文化发展新格局。增强文化自信、坚持共享,建设民生幸福,推动綦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业的健康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指明了推动文艺事业发展的方向!”区文联主席刘泽安说,接下来区文联将组织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入生活 扎根人民”,到创新生产的第一线,到脱贫攻坚的田野上,到乡村振兴的产业中,拥抱新时代,与时代同频共振,记录奋斗,讴歌奉献,启迪来者,把丰富的作品贡献给时代,奉献给人民。

“从事摄影创作近20多年来,我亲眼目睹了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未来,我也将继续从中国的伟大创造中发现创作的主题、捕捉创新的灵感和精彩的瞬间,用镜头把群众的精彩生活表现好、展示好。”区摄影家协会主席胡建国说。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区音协的艺术家们深受鼓舞。”区音乐家协会主席杨福明表示,区音乐家协会将继续创作符合时代主题,符合綦江特色,符合百姓喜爱的音乐作品,用美妙的歌曲,来讴歌新时代,用心用情歌唱人民。

“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既是对我们的鼓励和引领,也为我们提出了高标准的要求。”区戏剧曲艺家协会副主席代浩说,区戏剧曲艺家协会将持续开展戏剧曲艺幼苗培训班,送地方戏剧进校园、进乡村,为时代立命,为人民抒怀。

区美术家协会主席杨彦旭介绍,接下来区美术家协会将扎根本土、立足现实,通过高水平的美术作品,汇集和激发全体人民的磅礴力量。同时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创《绽放》和《老家》等系列美术作品。

用明德引领风尚 展示綦江风采

区文化馆馆长熊勇则表示,区文化馆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围绕“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做好区级示范性群众文化活动,围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广泛凝聚正能量,用文艺工作者的执著与热情留住綦江根和魂,延续文脉。

区博物馆馆长周铃结合文博工作谈感想,“我们文博工作者要宣传好綦江文化,坚持做好免费开放工作,让更多的人走进博物馆。要着眼群众需要,举办人民喜欢、人民需要的、感兴趣的文博展览,同时积极利用现代科技推动数字博物馆建设,讲好文物故事,推动王良故居陈列展览、石壕红军墓陈列室改陈、邹进贤故居修缮及陈列展览等工作。”

区舞蹈家协会主席张静说,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区舞蹈家协会将积极行动,组织深入基层采风活动,努力创作出反映70年来綦江发展实践、南州巨大变迁的舞蹈精品,用心用情用功抒写綦江人民、描绘綦江人民、歌唱綦江人民。

“我们要用手中的画笔,倾情创作出美术佳品,展示精彩綦江。”农民版画院院长、美术馆馆长桂焕勇正在策划“新中国70周年”系列创作、展览活动,计划组织创作版画美术作品70件,展出各种文艺作品500件。

区书法家协会主席王乾立说,全区书法家及书法爱好者将带头引领綦江书法的发展,精心组织骨干会员创作精品力作,努力提高作品的精神高度、文化内涵、艺术价值,充分展示綦江人民的精彩生活,把綦江精神、綦江价值、綦江力量阐释好。

渝南文化公司董事长黎斗表示,2019年该公司将积极营造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的艺术氛围,加强建设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企业文化,带动干部职工干事的激情,把为获得的全市唯一一块“全国优秀基层专业院团”牌子做得更亮。

记者 张静 整理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