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袁勤华在全区“大棚房”问题和自然保护地人类活动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尽锐出战 攻城拔寨 确保按时限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2019年03月12日 17:45:57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夏昌铭 作者:周铉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3月12日,全区“大棚房”问题、自然保护地人类活动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袁勤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用担当诠释忠诚,把重视落实到行动上,把行动体现在效果上,以强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尽锐出战、攻城拔寨,在落实上下功夫,确保按时限、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区检察院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袁勤华指出,“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工作,是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检验,是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考验,也是切实维护国家耕地安全、生态安全的重要责任。各街镇、各部门务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从政治上认识、从政治上把握、从政治上推进,立说立行、令行禁止、毫不含糊,决不在政治上犯糊涂、在认识上有偏差、在整改上留瑕疵。

袁勤华强调,要压实责任,进一步传导压力、形成合力。要注意方式方法,相关区领导和职能部门、街镇要做好调度,定时汇总情况、研判问题,并提出要求、推动落实;要做好宣传,把国家“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精神传达到各街镇、各问题项目业主,讲清楚中央决心、讲清楚市委要求、讲清楚工作底线,决不能存任何侥幸;要做好帮扶,用心用情做好群众工作,多措并举化解矛盾纠纷,确保整治工作平稳、有序。要发力整改,从当前来看,要紧盯问题,保持定力、持续发力,尽锐出战,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从长远来看,要完善机制,进一步健全设施农业精细化管理、土地流转备案和用途跟踪监管、基本农田用途特殊监管等制度,强化执法检查,坚决将违法违规占用耕地行为消除在萌芽状态。

针对自然保护地人类活动问题整改工作,袁勤华指出,加强自然保护地保护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两山论”,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重大举措。做好整改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试金石,是政治任务,必须完成。全区上下务必要深刻汲取秦岭北麓事件问题教训,敢于担当、履职尽责,不折不扣抓好整治工作。

袁勤华强调,相关街镇、部门“一把手”要亲自抓,分管领导要具体抓,同时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专班,确保工作“有人干、干得好”。要迅速行动,采取“拉网式”核对方式进行再摸排、再清理,要精准,确保应统尽统,决不能误报、漏报,更不能瞒报。要加快整改落实,按照时限清单,加压推动整改,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姜天波指出,要严肃纪律讲政治。各街镇部门要深刻领会、认真学习本次会议精神,要深刻认识到“大棚房”问题整治和自然保护地人类活动问题整改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全体干部职工要把思想认识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在工作推进中不能打折扣、不能耍小聪明、不能搞小动作。要严格标准抓进度,在确保整改质量情况下,严格按照预定任务目标和完成时限,背水一战、尽锐出战、全力出战,加快工作进度,坚决打赢“大棚房”问题整治和自然保护地人类活动问题整改攻坚战。

会上,与会人员观看了《整治大棚房,綦江在行动》专题片,就全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工作情况、自然保护地人类活动问题整改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