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时政综合>>
“马上办”事情不过夜 “抓落实”三天有着落
2019年01月16日 08:48:5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张静)把办公室设在马路上,主动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如今,这样的“马路办公”正让綦城“颜值”越来越高。1月15日下午,区长、区城市品质提升领导小组组长姜天波再次冒雨开展“马路办公”,巡查前期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现场研究解决相关问题。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朱川,区政府副区长杨治洪一同巡查。

姜天波一行首先来到交通路、公安局支路,此前随处可见的乱停车、占道经营等现象已经不见踪影,车辆、行人通行更加顺畅,这也让过往市民纷纷点赞。

为规范公交停靠秩序,提高道路通行能力,去年底,我区启动城区公交港湾改造,党校公交站就是首批完成改造的6个公交港湾之一。看到因为公交车停靠造成的交通拥堵问题已经得到解决,姜天波说,公交港湾改造也是我区今年的民心工程之一,下一步要总结前期工作中的经验和不足,在站点设置、周边绿化、方便出行等方面多下功夫,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随后,姜天波又前往位于东部新城“窗口”地带的惠滨一路。过去,不少大货车沿这一路段道路两侧乱停乱放,不仅严重影响了城区市容形象,还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区城管执法支队联合交巡警支队,通过宣传教育、上锁、拖移等措施,引导大货车司机将车辆停放到就近的临时停车场。姜天波要求,要持续加大巡查和管控力度,确保问题不反弹,治理更长效,努力为广大市民营造更加安全、畅通、有序的出行环境。

巡查中,姜天波指出,城市管理没有大事小事之分,就是要从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天接着一天干,提升城市品质,更要提升市民幸福感。把办公室设在马路上,就是要主动“找茬”发现问题,积极作为解决问题。既要高标准规划建设,又要精细化规范管理,以问题为导向,“马上办”事情不过夜,“抓落实”三天有着落,切实解决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具体问题。姜天波要求,要充分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大城众管”的良好风气,齐心协力让綦城成为一方“高颜值”的美丽之地。

据了解,自2018年4月推行“马路办公”以来,我区针对城市管理中的短板对症下药,努力实现城市管理工作发现问题在一线,研究问题在一线,解决问题在一线。对巡查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及时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则梳理汇总,建立工作台账,打表推进。同时还对问题办理跟踪督导、挂牌督办,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城市品质持续提升。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已累计受理各类城市管理问题19851件,按时办结19814件,按时办结率达99.8%。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