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区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王前元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听取区法院、区检察院工作报告
2019年01月11日 05:43:3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夏昌铭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1月10日,区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356人,实到代表344人,符合法定人数。

本次全体会议的执行主席由大会主席团成员马应华、王星、王前元、王儒祥、邓希平、刘红兵、刘松、刘益文、刘德松、关衷效、李川、李德明、李燕、杨小容、肖猛、吴大林、余宗煜、张兴恒、张春莉、张家兴、陈丽、赵如均、胡生全、胡宏、胡德芬、袁勤华担任。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德明主持会议。

袁光灿、母明江、施崇刚、朱川、贾如兴、钟远平、刘扬、汤建权、雷德环等在主席台就座。

受区二届人大常委会的委托,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作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前元说,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紧紧围绕中央、市委和区委重大决策部署,坚定制度自信,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依法行使人大职权,扎实推进“两个机关”建设。全年共召开主任会议14次,常委会会议10次,听取和审议“一府两院”专项工作报告23项,开展专题询问1项、工作评议2项、执法检查1项、集中视察6项、工作调研52项,较好地完成了区二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任务,人大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王前元说,一年来,区人大常委会提高政治站位,工作方向更加坚定;突出工作重点,服务发展更有质量;坚持效果导向,人大监督更有力度;优化服务保障,代表作用更加彰显;筑牢履职基础,自身建设更加夯实。

王前元说,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和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全区改革发展大局,紧扣人民群众关切,依法行使各项职权,扎实推进“两个机关”建设,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为推动綦江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作出积极贡献。

王前元说,2019年,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牢记新使命,筑牢政治思想基础;要体现新担当,不断增强监督实效;要彰显新作为,提升代表履职水平;要落实新要求,切实加强自身建设。

王前元最后说,新时代赋予人大新使命,新征程需要人大有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万盛经开区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忍不拔的毅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创新、奋发进取,努力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完善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推动綦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听取了区人民法院院长杨锐所作的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邓正平所作的工作报告。

会议表决了关于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设立、调整和更名的决定草案,表决了区第二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组成人员人选通过办法草案。

列席本次大会的有:不是区人大代表的市管领导干部,曾担任过“四大家”正职的离退休领导,区委各部委办局、区政府组成部门及直属单位、各群团及工商联、在綦市管单位负责人,万盛经开区党工委和管委会相关机构负责人,各镇街党委、人大、政府工作主要负责人,在綦中央、市属企业及区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市人大代表綦江联系组成员,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机构和区纪委监委驻区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