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务实建言献策 共绘发展蓝图
人大代表继续分团审
2019年01月11日 05:24:3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夏昌铭 作者:

1月10日下午,参加区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继续围绕区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法检两院工作报告等进行审议。

施崇刚、贾如兴、 刘扬、汤建权、刘益文、刘红兵、王儒祥、雷瑞宏、蒲德洪等参加分团审议。

谈报告、说感想、献良策,人大代表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共绘綦江发展新蓝图。

黄吉伟代表说,针对有困难的企业,区人民检察院立即伸出援助之手,为企业排忧解难,这种担当精神值得学习。

黄宗贵代表建议,加强青少年法制宣传教育,将法制课程纳入中小学教材。

陈辉勇代表建议,加大以案释法解读,行政部门多参与旁听审判,多掌握法律知识,提高行政执法能力。

张凤芹代表建议,司法工作者应多深入企业开展普法宣传讲座,帮助企业解决法律疑问与难题。

王玉玲代表建议,要及时反馈代表提交的建议处理结果,让大家了解建议落实情况,及时回应老百姓所盼。

张梅代表建议,在街镇法庭设置调解机构,更好更及时地解决群众纠纷。

刘维忠代表建议,邻里纠纷、遗产继承等与老百姓生活相关的案件,尽量到院坝举行庭审,组织村民现场观看,以案释法。

赵久其代表说,要勤用赶场天,加大普法宣传的力度,让更多老百姓懂法守法。

张强代表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欺压乡里的恶霸都得到了应有的惩戒,老百姓非常满意。建议法检两院规范办案流程,以降低办案成本。

许世芳代表说,近年来,农村公路建设力度加大,极大地解决了老百姓出行难的问题。建议加大投入,做好农村公路的日常保养与维护。

柯小娅代表建议,加强城郊环境打造,把闲置土地利用好,通过美化,形成观赏区,不断提升城市品质。

朱光伟代表建议,有序规划城区洗车、修车门店区域,不断改善城市环境。

代维君代表说,农村路灯等照明设施安装不够,存在安全隐患。建议在农村增加摄像头和太阳能路灯。

王琴代表说,城区夜市烧烤摊遍布,严重影响着市容环境,建议取缔主干道路边烧烤摊,将其统一规范至指定的夜市区域。

陈瑞旗代表建议,科学规划产业项目,在用地、技术、厂房、补助等方面予以支持。

刘福银代表建议,进一步放宽农村土地利用政策,简化审批备案程序,确保农业项目较快发展,带动农村增收、农业增效,助推乡村振兴。

释朗观代表建议,开通康德城-桥河-古剑山的公交路线,解决景区交通和桥河居民出行问题。

蒋焰代表建议,加快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与存量资产的盘活,配套完善基础设施建设,让三江街道真正融入綦江城区。

魏跃容代表说,三江雷神殿高速路口存在交通拥堵现象,易发交通安全事故,建议增加出口道,解决拥堵问题。

綦娟代表建议,统一规范收运各镇餐厨垃圾,让群众的生活环境更加干净整洁。

欧强代表建议,解决农村移动通信信号盲区问题,让生活在边远农村的群众能够享受便捷的信息服务。

郭铁才代表说,农村地区学前教育发展滞后。建议据实增加学前教育编制,聘任高素质的专业教师服务学前教育工作。 

本网记者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