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畅所欲言献良策 齐心协力谋发展
人大代表分团审议区政府工作报告
2019年01月10日 00:28:2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夏昌铭 作者:

1月9日,参加区二届人大四次会议的人大代表分团审议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大家畅所欲言,一致认为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部署任务思路清晰,为今后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思路。

贾如兴、钟远平、刘扬、雷德环、刘益文、刘红兵、王儒祥、蒲德洪、杜永平、邓正平参加审议。

提升政务服务效能 助推区域经济发展

“目前,行政审批流程环节的中介服务市场比较混乱,费用高、耗时长。”吴建中代表建议,有关部门应对中介服务机构进行规范清理,制定相关政策措施,统一价格,督促中介机构限时、保质完成服务,确保企业资金、生产等能更好运转。

代文册代表建议,行政服务中心应加强对入驻单位的管理和考核,在国家法定工作时间,每个窗口应有人值班;对不熟悉网络操作的群众,工作人员应多一点耐心,详细讲解,协同操作,更好为群众服好务。

“政府工作报告非常重视全区民营经济的发展,为民营企业家增添了信心,鼓足了干劲。”赵模章代表建议,进一步改善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让“围着企业转”成为政府的行动共识,落实好有利于民营经济发展的各项政策,促进民营企业做大做优做强。

赵红梅代表说,为促进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建议在土地、税收上给予企业政策扶持和倾斜,引进更多有实力有潜力的实体企业,并对汽车服务产业园启动予以支持,加快推进汽车服务产业园建设,带动周边商业、地产、物流业发展,促进产城融合。

推进乡村振兴计划 加快美丽乡村建设

“乡村振兴需要有想法有理想有专业知识的年轻人才。”柏志高代表建议,建立人才引进机制,让越来越多学成归来的年轻人回来建设乡村,让乡村长久科学有效地发展起来,让乡村居民的生活有年轻血液、有希望,幸福感、获得感越来越浓。

胡容代表说,作为基层人大代表,应带头发展产业,带动周边更多的村民发展养殖业,走共同致富的道路,过上更好的生活。

王天明代表建议,标准化合理布局赶水草蔸萝卜产业,与东溪辣椒产业配套发展,以赶水、东溪、扶欢等镇为主,綦江北部部分镇为辅,集中连片打造,轮换抢早种植、抢早销售,实现农业增效。

周洪彬代表建议,全区要统筹考虑,给街镇、村居增配垃圾处理箱,以满足群众日常使用。同时,让垃圾转运车增加收运垃圾的频次,让乡村环境卫生变得更好。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推进城镇协调发展

“目前綦江城区停车难问题主要集中在九龙片区,尤其是枫丹小区停车位数量与小区居民住户配比严重不对称。”王亚旬代表建议,加快九龙片区停车场的合理规划,有效解决该片区停车难问题。

龚华炯代表说,近年来,政府积极作为,持续释放民生红利,交通、教育、医疗等不断改善,市民切实感受到生活越来越美好。她建议,要着力解决实验一小旁烂尾楼安全威胁、沙溪路铁路旁土地资源利用等历史遗留问题。

“通惠场位居东部新城的重要位置,如今路面凹凸不平,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影响新城形象。”赵朝勇代表建议,利用通惠场的位置优势,打造成为特色风貌小镇,使其成为新城一大景点。

黎廷恒代表建议,规划建设綦江城区到三江街道的沿河公路,拉近三江和綦江城区距离。

朱光伟代表建议,科学规划渝黔高速公路綦江北到横山的旅游大道,并尽快立项实施。当前,要结合全区“四好农村路”建设,优先解决浸新公路改造工程,满足主城区游客到綦江避暑度假的需要。

关注教育卫生事业 提升人民生活水平

“目前,农村教育仍面临发展不平衡、师资力量薄弱等问题。”王玉玲代表建议,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能够匹配相关项目资金,为教师建好周转房,加快推进广大教师的后顾之忧,使他们能够安居乐教,奉献于农村地区特别是山区的教育事业。

沈明军代表说,这些年綦江教育发展令人欣慰,但城区大班额现象仍然存在,破解这一难题,要持之以恒推动农村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提升农村教育水平。

赵翠代表建议,依法落实幼儿教师应有的地位和待遇,保障幼儿教师享有与中小学教师同等的医疗、养老保险等社会福利。

王小梅代表建议,关注农村残疾儿童的成长,健全残疾儿童康复体系,建立农村残疾儿童健康档案,进一步健全残疾康复和教育机制。

本网记者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