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议报告建诤言 献良策促发展
政协委员开展分组讨论
2019年01月08日 22:53:27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夏昌铭 作者:

1月8日下午,参加区政协二届三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围绕区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

赵如均、朱川、雷瑞宏、褚洪春、牟伟、刘林、周亚华、王星、李北川、周宗容等参加分组讨论。

委员们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实事求是、内容丰富,对2018年区政协开展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总结,表述准确、数据翔实、成效明显,对2019年政协工作作了部署,目标明确、措施可行、催人奋进。

建诤言 助推经济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说‘我国民营经济只能壮大、不能弱化,而且要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这给民营经济送来了春风。”张向华委员说,目前从上到下都高度重视民营经济发展,希望各级各部门不搞“一阵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出台文件政策更加切合实际,支持帮扶举措更加实在,全力助推实体经济发展。

张益敏委员说,无论是国有企业还是民营企业,都面临着税收、社保等压力。作为外来投资的民营企业家,希望可以加大降低企业成本力度,环保、质检等部门可以加强对接,指派专业人员对企业进行检查指导,减少企业寻找中介所需成本。

“我区民营经济正呈现‘积少成多、由小到大、从弱变强’蓬勃发展势头,但受诸多因素影响发展压力大,需要党委政府给予帮扶引导。”吴帅委员说,綦江可借鉴重庆主城、河北等地做法,根据“企业自愿、业务对口、分类指导、注重实效”的原则,选拔年轻干部到民营企业挂职锻炼。

孙建伟委员说,目前国有企业面临决策体制机制较复杂、激励机制不太完善、经营成本挑战大等问题,希望可以降低企业纳税征收标准,减轻企业压力。

钟敏委员说,当前綦江小微企业“低、小、散”现象严重,经营效率低下、利润较低,导致中高端人才流失率高、融资难。政府部门应引导我区优质小微企业建立小微企业联盟,实现人才互通、企业互保,解决人才流失和融资难的问题。

献良策 提升城市品质

叶鋆委员对东部新城扬尘问题尤为关注,他说,东部新城工地多,部分工地和企业除尘措施不到位。建议街道和部门加强监管,督促工地采取行之有效的措施除尘,设立市民监督举报平台,对扬尘整治不达标的工地和企业进行曝光,督促其整改。

“希望尽快开通康德城小区经黄泥岗隧道到沱湾桥河的公交车。”蒲枭委员说,目前康德城小区入住居民越来越多,周边学校也已投用,开通该线路公交能进一步完善城市公交系统,方便沿线居民出行。

邱霞委员说,现在綦江城区的各大银行都可以办理ETC业务,但ETC设备出现问题就必须去重庆更换,极不方便。希望綦江尽快设立ETC服务网点,方便市民办理相关业务。

夏洪林委员说,中央环保监督组对医疗废物回收管理要求镇村全覆盖,但医疗废物回收管理运输成本高,希望财政民生支出能给予支持。

出实招 改善社会民生

杨宗德委员说,在大数据时代背景下,建议进一步提升医保资金的监管效率,全方位打击骗保行为,确保医保资金合理使用,安全可控。

“现在不少‘课外兴趣班’‘特长班’等成为孩子的课外‘标配’,既加重了家庭经济负担,又占据了孩子课余时间。”吴小兵委员说,教育要高质量发展,一方面要提高课堂效率,学校、家庭、社会形成合力,互相促进,营造良好环境;另一方面要加强整顿培训机构的力度,切实减轻学生课外负担。

李强委员说,相关部门要加大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计划中对村组的监督。同时,加大对困难家庭的帮扶,比如对“萤火虫公益行动”的帮扶对象,要进一步跟进落实帮扶行动。

话发展 更好履职为民

“去年区政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我参加了三次‘萤火虫公益行动’,感触颇深。”左瑞禄委员说,区政协可以给企业学习的机会、施展才华的平台,多多落实企业所提出的意见建议。新的一年里,区政协可以继续树立自己在老百姓心中良好的形象。

吴双委员说,对照报告回头看2018年,政协工作有声有色,履职创新效果好,民情建设成果多,委员们反映参与感强,2019年部署思路清晰、切实可行,激发了政协委员们参政议政的热情。

罗雅琴委员说,“萤火虫公益行动”、下乡送温暖……2018年政协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交办提案办成率达80.9%,提案者满意率、基本满意率达100%,说明民生问题仍是重中之重。2019年,我们要在此基础上,持之以恒做好民生及其他工作。

本网记者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