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
努力开创新时代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2019年01月08日 08:52:12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夏昌铭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成蓉)1月7日,区委第二次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袁勤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及市委第五次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努力开创全区政协工作新局面。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出席会议,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发言。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袁勤华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推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坚持继承创新,形成了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化对人民政协地位作用、工作原则、职责使命、事业发展以及协商民主实质内涵的认识和把握,做到常学常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不断增强做好新形势下人民政协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袁勤华强调,政协工作在改革发展大局中具有重要地位,发挥着重要作用。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充分发挥人民政协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团结凝聚各方力量,为助推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抓好肃清工作,持续巩固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规范有序开展政治协商,扎实有效开展民主监督,深入务实开展参政议政,不断提高人民政协协商民主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要聚焦推动科学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找准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努力为地区改革发展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要始终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巩固团结奋斗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加强与各党派之间的合作共事,增强与各界人士的联谊交流,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要增强“一线”意识,弘扬“一线”精神,保持“一线”状态,追求“一线”作为,与时俱进抓好自身建设,增强整体素质。

袁勤华强调,坚持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根本保证,也是人民政协开展工作必须遵循的根本原则。要切实加强和改进党对政协工作的政治领导、思想领导和组织领导,支持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履行职能、开展工作。要把政协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充分发挥政协党组的领导作用,切实为政协履职创造良好条件,努力开创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

母明江在发言中表示,全区政协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自觉运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区委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工作就跟进到哪里”的大局观念,不断完善机制,推进协商民主,不断拓宽渠道,广泛凝心聚力,认真务实履职,主动担当作为,积极为綦江改革发展稳定献计出力。要始终坚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全面加强政协自身建设,夯实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基础,不断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助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民革綦江区委、民盟綦江区委、民进綦江区委、九三学社綦江区委作发言,区政府、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团区委、永城镇作书面发言。

区级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主要负责人,各街镇、区级各部门、在綦市管单位、部分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在綦市政协委员等出席会议。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