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 努力开创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
2018年12月08日 10:31:46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张静)12月7日,区委第二次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袁勤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以及市委第五次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新时代我区人大工作,全面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努力开创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政协主席母明江,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负责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袁勤华在讲话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乘风破浪、与时俱进,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我们在新时代下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这一行动总纲,准确把握党的领导这一根本前提,准确把握人民当家作主这一本质特征,准确把握全面依法治国这一重要保障,准确把握民主集中制这一重大原则,牢牢把握人大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确保人大工作方方面面统一到中央、市委和区委的决策部署中来。

袁勤华强调,做好新时代下的人大工作,事关全局、责任重大。区、镇人大要牢记使命,围绕中心大局,立足本职履职,务实推动全区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聚焦关键,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确保法律法规得到有效实施,让人大监督更有力量。要主动作为,把人大工作同地方发展有机结合,围绕中心抓重点,紧扣发展找落点,切实履行人大工作服务地方发展的应有之义和应尽之责,让服务发展更有质量。要强化履职,深化区人大常委会同人大代表的联系,密切人大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量,做好代表服务保障和管理,让代表作用发挥更有分量。

袁勤华强调,加强和改进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支持人大依法履职,是党委义不容辞的政治责任,也是做好新时代下人大工作的首要保障。各级党委要站在事关全局的政治高度,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营造全社会关心人大工作、支持人大建设的良好氛围。要进一步把人大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大力支持人大及其常委会依法履职,关心人大及其自身建设,奋力开创全区人大工作新局面。

姜天波在发言中表示,区镇两级政府和各政府职能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更加主动地接受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指导,自觉遵守法律底线,广泛争取人民支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努力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全面落实在綦江大地上,不断开创綦江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王前元在发言中表示,区人大常委会要在区委坚强领导下和经开区党工委的大力支持下,认真贯彻本次会议精神,要围绕地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依法履职,务实创新,展现人大新风貌,干出工作新业绩,为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作了发言。

区人大常委会各工作机构主要负责人,区委各部委、区级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及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区属国有企业和在綦市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各街道党政、人大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