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一企一策  精准服务 千方百计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8年11月22日 08:43:5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王京华)11月21日,区长姜天波深入我区部分民营企业,摸情况、听诉求,了解实际情况,共商发展良策。他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关于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新发展的要求,一企一策、精准服务,千方百计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区领导朱川、刘芳敏、蒋华江一同走访。

我区于2012年正式启动三江中小企业创业基地建设,基地现有厂房18.2万平方米,已出租5万平方米,截至2017年底,共入驻中小微企业67户。姜天波详细了解基地相关情况后指出,有关部门、街镇要主动上门,详细了解企业生产、销售、经营等情况和存在的困难,务实提供帮助,贴心做好服务。要结合实际精准招商,充分利用基地现有标准厂房、要素供应等优势,吸引优质企业签约入驻。

在重庆路畅汽车配件有限公司,姜天波走进生产车间,察看工艺流程,了解产品销路。对企业负责人反映的融资方面存在的问题,姜天波一一作出回应,就如何解决企业困难作出具体部署。

随后,姜天波一行前往荟璀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印象版画公司,了解研发设计、产品营销、品牌打造等情况。印象版画公司负责人告诉姜天波,全国、全市民营企业座谈会的召开,让自己发展的信心更足了。姜天波十分高兴,他说,企业要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做优品牌,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努力开拓市场。民营企业家是我们“自己人”,企业在发展中遇到困难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要一起想办法当做“自己的事”帮忙解决。

重庆金星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久负盛名的老字号企业,今年1—10月,该公司实现产值1.7亿元,同比增加30%,但现有厂房已难以满足发展需求。对此,姜天波当即提出明确要求、细化任务分工,要求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做好服务、打表推进,确保新厂尽快启动建设。同时鼓励企业要进一步发挥品牌优势,提高管理水平,完善营销网络体系,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真正实现高质量新发展。

走访中,姜天波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精准服务民营企业作为重要任务,坚持“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把习总书记提出的6个方面政策举措坚决落实到位,把市委书记陈敏尔、市长唐良智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指示要求坚决落实到位。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为民营企业发展打造公平竞争环境,不断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精准施策,有效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融资难”“引才难”“转型升级难”等问题。要着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一企一策、精准服务,真心实意、千方百计推动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