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明辨形势 明晰思路 明确任务 努力推动经济平稳高质量发展
2018年11月09日 08:46:26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夏昌铭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王京华)11月8日,我区召开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全面盘点政府工作报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分析研判三季度经济形势,研究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在全年收官阶段进一步明辨形势、明晰思路、明确任务,力争今年各项工作达到预期目标,并为明年工作提前做好准备。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主持会议并讲话。

姜天波指出,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10月31日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委书记陈敏尔要求以及市长唐良智在全市三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上的讲话要求,稳中求进、以进促转、转中提质,努力推动全区经济平稳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今年前三季度我区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认真践行市委书记陈敏尔对綦江提出的“因地制宜走好转型路、因势利导打造升级版”指示精神,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大力实施“八项行动计划”,全区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承压、稳中有新、稳中向好”,稳步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部分指标全市领先,转型升级成效初显,对外开放持续扩大,财政金融风险可控,民生保障不断巩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更要正视困难、重视问题。要坚定信心,克服速度情节、换挡焦虑,不折不扣执行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办好自己的事情,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就务实做好四季度经济工作,会议强调,各街镇、各部门要认真对照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任务,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转、转中提质,聚焦关键环节加长补短。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抓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把社会各方面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的判断和决策上来,让干部、群众、企业增强对经济发展的信心。要对症企业困难,扎实抓好服务。尽快完成对管理服务企业运营情况的全面摸排,做好有针对性的排忧解难工作。对规上企业要形成“一企一策”,整合政府工作资源,在资金难融、货款难收、人才难留等方面全力帮助,对规划、用地、环保、产能退出等制约因素在政策范围内尽力协调。要跟进签约项目,认真抓好落地,把各项优惠便利政策不折不扣落到实处,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的办事成本,千方百计做好项目落地的要素保障,以良好的营商环境支持已签约的项目尽快开工建设,有效提高招商成果转化率。要盯紧考核指标,统筹抓好调度。严守安全底线,持续抓好监管。

会议强调,明年工作要稳中求进、沉心静气、克难攻坚、巩固提升。明年经济工作的总基调仍然是“稳”,在保证“稳”的前提下力争把工作做得更好。围绕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区委、区政府确定了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目标。全区要以此为引领,认准目标、坚定方向,沉心静气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经济提质增效。要延长产业链条、引进战新产业、降低企业成本,对企业的困难千方百计予以解决,全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

会议强调,要严管债务、化解风险,严格标准、精准脱贫,严守底线防治污染,抓实、抓深、抓出成效,保证到2020年如期达成“三大攻坚战”的各项目标。城市品质提升要在“精细化”上做文章,通过精细化管理提升城市形象。农村基础建设要在“经济性”上下功夫,在提高农村生产生活便利水平的同时,更好发挥基础建设对农村产业发展的支持带动作用。

会议强调,部门机构改革就要推开,各级各部门要以落实机构改革任务为契机,确保在岗履职、守土尽责,提振精神、积极作为,全心全力抓好手中工作,为綦江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区领导施崇刚、刘扬、雷瑞宏、蒲德洪、刘芳敏、杨治洪、蒋华江参加会议。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