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姜天波在隆盛镇专题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指出
因地制宜发展产业 拓宽增收致富渠道
2018年11月07日 16:59:3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夏昌铭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王京华)11月6日,区长姜天波前往隆盛镇双拱村,访农户、听民声、看产业,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何德友是双拱村建卡贫困户,在扶贫政策帮扶下,今年,他推掉了居住多年的土坯房,盖起了上下两层的砖混新房。姜天波详细了解政策落地、后续帮扶等情况,他指出,实施农村危旧房改造,是党和政府为广大农村住房困难群众办的一件大好事、大实事,是一项察民情、顺民意、暖民心的重要民生工程,要合理规划设计,加强质量监管,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在村民李大福家的院坝里,姜天波和镇村负责人、附近村民一起开起了院坝会。不少村民表示,党的扶贫政策务实,如今村里的人居环境明显提升,产业发展思路明确,大家的生活越来越好。得知村民在农业技术培训、用燃气、上网等方面还存在一定困难,姜天波当即督促相关部门要摸清村民需求、主动上门服务、积极履职尽责,全力帮助村民解决实际困难。

为帮助当地村民解决萝卜、辣椒销售问题,今年9月,双拱村成立了福哥泡菜专业合作社,并建起了泡菜厂。今年年底,泡菜厂将正式生产,预计每年可以消化萝卜、辣椒各15万斤,帮助村民增收45万元,集体经济创收10万元。姜天波指出,要积极引导贫困村根据资源禀赋、产业发展规划及市场需求,因地制宜发展产业,培育发展一批带动能力强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贫困群众拓宽增收致富的渠道。

调研中,姜天波对双拱村脱贫攻坚工作和集体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他要求,要加快改善水、电、讯等基础条件,破解农业农村发展瓶颈。要推进农房风貌整治和危房改造,努力改善群众人居环境。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特色效益产业,以“三变”改革为切入点,建立完善扶贫产业与贫困群众的利益联结机制,让贫困群众享受更多成果和红利。要强化党建保障,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