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区第一届运动会隆重开幕
2018年10月12日 08:42:01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南州十月,秋风飒爽。10月11日上午,綦江体育中心彩旗飘扬、人头攒动,区第一届运动会开幕式在这里隆重举行。

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宣布运动会开幕。市体育局副局长杨贵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出席开幕式,区委副书记赵如均致开幕词,开幕式由副区长刘芳敏主持。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区级各部门、各街镇,在綦市管单位、有关企业负责人,全区各行业系统的运动员、裁判员、志愿服务者和社会各界人士近2万人参加了开幕式。

上午9点半,开幕式正式开始。伴随着激昂的旋律,各运动员代表方队整齐列队,踏着节拍,依次走入会场。他们个个精神饱满、英姿飒爽,喊着响亮的口号昂首阔步走向主席台,展示着青春的力量与风采。

赵如均在致辞中首先代表区四大家向参加开幕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对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赛会工作者致以亲切问候。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体育代表着青春、健康,关乎着人民幸福、民族未来。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实施全民健身战略,建成了沙溪公园、江湾公园等一批亲民便民利民的健身场所,构筑起了城市社区“15分钟健身圈”,全区群众体育蓬勃开展、精彩纷呈,竞技体育捷报频传、屡创佳绩,体育产业发展壮大、特色彰显,体育强区建设迈出了坚实步伐。

赵如均指出,一个地方的人民热爱体育、崇尚健身,这个地方就有生机、有活力,发展就有底气、有希望。全区上下要深入贯彻市委书记陈敏尔对綦江“因地制宜走好转型路、因势利导打造升级版”的重要指示精神,乘着本届运动会的东风,把运动、健身作为一项日常习惯、一种生活方式、一个价值追求,在推动全区群众体育、竞技体育和体育产业协调发展中,强体魄、壮筋骨、炼意志,同心同德奋力书写新时代綦江发展新篇章。

杨贵山在讲话中说,一直以来,綦江区高度重视体育工作,体育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体育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推进,全民健身运动蓬勃开展,竞技体育实现新突破,体育产业不断壮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明显增强。大力开展群众性体育活动,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健康素质,是体育工作的根本方针,也是促进人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本届运动会的成功举办必将带动綦江区全民健身事业的全面开展,必将带动全区人民体质的大提升,必将凝心聚力进一步推动美丽綦江建设。

上午10时许,姜天波宣布,綦江区第一届运动会开幕。顿时,全场一片沸腾。随后,参加开幕式的全体人员观看了广播体操、太极扇等展示项目。

据悉,本届运动会由綦江区人民政府主办,以“运动南州·健康綦江”为主题,共设足球、羽毛球、网球、射击等15个竞赛项目,共64个代表团参加。根据赛程,运动会相关比赛已于9月11日开赛,整个运动会将于10月19日结束。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