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争取3年内创建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姜天波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
2018年09月29日 09:08:0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星宇)9月28日,区长姜天波主持召开了第二届区人民政府第41次常务会议,审议了《重庆市綦江区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工作方案》、《綦江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等。

綦江工业园区已列入《中国开发区审核公告目录》,我区拟在现有工业园区基础上,通过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增加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数量和市级以上研发机构数量,进一步完善配套相关基础设施建设等措施,争取在3年内创建市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5年内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会议指出,开展国家高新区创建工作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来綦视察调研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我区提升产业层次,提高竞争能力,增强经济韧性的重要途径,相关部门和街镇要提高认识,通过创建工作实实在在优化经济结构、提高全区经济抗风险能力。

会议强调,创建过程当中要坚定信心,正视差距,尽一切努力为我区经济转型发展创造良好条件;要实事求是,按照创建标准来进行产业培育和引进;要形成合力,落实责任,确保创建任务指标按期完成。

《綦江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明确了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行动目标等。会议强调,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改变农村环境面貌的具体措施,是全面提升农村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和广大农村群众的生活质量的重要途径,相关部门和镇街要加强资源整合,强化工作举措,加快补齐农村人居环境突出短板。要坚持循序渐进的原则,运用市场等手段,发动村民广泛参与,扎实推进各项指标任务顺利完成,以达到进一步提升我区农村人居环境水平、建设宜居宜游美丽乡村的目的。

会议还审议了《綦江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实施方案》等。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