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加强沟通交流 深化务实合作
共同推动藻渡水库早日建成投用
2018年09月28日 08:33:14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9月27日,綦江区、桐梓县藻渡水库工程建设联合协调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研究协调解决藻渡水库项目推进中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工作。区委书记袁勤华,桐梓县委书记吴高波,市水投集团总经理段如勇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綦江区桐梓县藻渡水库工程建设联合协调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会议规则(讨论稿)》有关情况的汇报,通报了藻渡水库项目前期工作进展情况、近期工作安排和完成可研报告进度计划,以及项目实物调查工作的准备情况。

段如勇说,藻渡水库是国务院确定的全国172项重大水利工程之一,建成以后,对提高綦江城区防洪标准,通过搬迁彻底解决桐梓县坡渡集镇防洪问题,建设重庆南部片区水网核心工程有着重要意义。市水投集团将发挥项目业主作用,主动配合綦江、桐梓两地征地拆迁、实物调查等工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力争早日把藻渡水库建成一个富裕一方、美丽一方的民生工程和渝黔合作示范项目。

吴高波说,桐梓县与綦江区山水相连、民俗相通、交流频繁,藻渡水库作为綦江、桐梓两地人民群众的情感纽带,将在这一次合作开发中,得到进一步深化。我们要充分认识到,藻渡水库建设不仅具有防洪、供水、灌溉等综合功能,更能促进库区周边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符合綦江、桐梓两地人民群众的切身福祉和热切期盼。希望下一步双方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努力将藻渡水库建设成为渝南黔北深化合作的生动典范。

袁勤华对桐梓县、市水投集团一直以来对綦江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藻渡水库建设周期长、涉及事项多、影响范围大、社会关注度高,对綦江、桐梓两地的总体发展和当地群众生产生活有着巨大而深远的影响。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与桐梓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乡镇一道,按照实事求是、互利共赢原则,共同协商推进各项建设事宜,大力加强与桐梓县有关方面的沟通交流,全力配合市水投集团项目建设,促进水库早日建成投用,实现各方互利共赢,推动綦江、桐梓两地经济社会加快发展。未来也希望綦江、桐梓抱团融入渝黔区域发展和对外开放新格局,切实加强交通互联互通、旅游发展、农业开发、人才交流、边界协作等领域务实合作,把双方合作提升到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为渝黔合作做出应有贡献,为两地群众带来更大福祉。

区领导蒲德洪,桐梓县领导朱世斌、马相海、李小静参加会议。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