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区委常委会和区政府党组班子落实市委巡视反馈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召开
2018年09月06日 09:57:10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按照市委巡视组反馈意见要求,9月5日,区委常委会和区政府党组班子利用一天时间召开落实市委巡视反馈意见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书记陈敏尔在听取巡视汇报会上的讲话精神,聚焦市委巡视反馈意见,深刻对照检查、深入剖析根源、全面自省整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因地制宜走好转型路、因势利导打造升级版,推动綦江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提供坚强保证。

  区委书记袁勤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委常委会和区政府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同志到会全程指导。

  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常委会和区政府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做了大量工作,精心组织专题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反复对照修改材料,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巡视整改要求上来。

  会上,袁勤华、姜天波分别代表区委常委会和区政府党组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区委常委会、区政府党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对照市委巡视组反馈意见,联系工作实际、作风建设实际和自身思想实际,主动认领问题,对班子成员存在的问题,不藏不掖、直言不讳,批评意见客观公正、实事求是,整改举措高效务实,达到了预期效果和目的。

  袁勤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委巡视反馈的意见,一针见血、客观准确地指出了我区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等7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此,我们高度重视、严肃对待、诚恳接受、全面认领、照单全收,坚持把巡视整改工作作为全区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以本次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举措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

  袁勤华强调,要加强政治建设,全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政治忠诚,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坚定政治信仰,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总书记视察重庆和参加重庆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按照市委“十破十立”要求,加强教育引导、注重破立并举、抓住“关键少数”,坚决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确保肃清工作全面彻底干净;要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民主集中制,着力提高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和战斗性。

  袁勤华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对标对表中央、市委对巡视整改工作的要求,切实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责任感,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树牢“四个意识”、落实“两个责任”、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和实际行动。要以更大的责任、更大的决心抓好整改,把巡视整改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坚决打好巡视整改这场“攻坚战”。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把巡视整改纳入全局工作进行通盘考虑,在做好巡视整改的同时,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确保巡视整改与推动发展两不误、两促进、两加强,努力把整改落实的成效转化为推动綦江实现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实实在在成果。

  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非中共党员的区政府副区长列席会议。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