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次专题学习会
2018年08月24日 21:23:59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夏昌铭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8月24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十次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书记袁勤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前元,区委副书记赵如均,区委常委,区政府有关领导同志参加学习会。

  会上,区委常委刘扬、雷德环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进行了领学,区委常委朱川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上的讲话进行了领学并作了中心发言,区委常委关衷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作了中心发言。

  袁勤华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抓实意识形态工作,方向上要时时对标,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自觉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当前,对綦江来讲,非常紧要的就是要彻底肃清孙政才恶劣影响和薄熙来、王立军流毒,抓住“关键少数”,推动全区各级领导干部自觉担当领导责任和示范责任,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形成“头雁效应”。

  袁勤华强调,抓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上要层层落实。各级党委(党组)要始终坚持党管意识形态原则,加大意识形态领域情况分析研判力度,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管理权和话语权。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作为第一责任人,要带头抓意识形态工作,党委(党组)其他人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切实履行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要坚持齐抓共管,层层夯实责任,推动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

  袁勤华强调,抓实意识形态工作,管理上要事事到位。要加强阵地管理,做到可管可控。随着互联网技术的高速发展,网络已成为意识形态领域斗争的主阵地、主战场和最前沿,各级领导干部要把抓好网络意识形态工作作为看家本领,提高站位、主动作为,全面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积极开展网络意识形态斗争,切实提高网络安全保障能力。要加强意识形态类论坛讲座的规范化管理,落实申报审批制度,确保正确政治导向。要按照源头治理、动态管理和应急处置相结合的原则,积极稳妥做好涉及意识形态突发事件处置工作,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