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区融媒体中心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我区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
袁勤华讲话 姜天波主持
2018年07月06日 09:11:48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孙振营 作者: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张静)7月5日,我区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全市网信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安排部署我区关键信息基础设施网络安全检查工作。区委书记袁勤华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姜天波主持,区领导赵如均、马超、施崇刚、朱川、杜永平等出席会议。

  袁勤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刻洞察新时代信息化浪潮下的国内外局势发展变化,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提出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形成了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全区上下要深学笃用习近平网络强国战略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市委关于网信工作的部署要求,做到学深悟透、知行合一,确保全区网信事业发展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袁勤华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历史机遇,大力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抢占新一轮发展制高点,构筑竞争新优势,为綦江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增添新动能。要瞄准民心所向打基础、补短板、强弱项,大力挖掘大数据智能化的商业价值、政用价值、民用价值,让网信事业与民生同频共振,让人民共享互联网发展成果。

  袁勤华强调,要坚定站好网上宣传思想前沿阵地,保持高度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旗帜鲜明“扬正”“控负”,创新手段方式,统筹网上网下,广泛凝聚共识、凝聚人心。要切实抓牢网上意识形态工作,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压紧压实责任,深化网络综合治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牢牢掌握网上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要强化基础建设,推进“两化”融合,优化信息服务,扎实推进信息化建设。要树立正确网络安全观,强化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推进依法治网,筑牢网络安全屏障。要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广泛调动各方力量和资源,形成网信工作的强大合力,全力推动全区网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

  姜天波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战略部署上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市、全区网信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以钉钉子精神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抓实抓到位,不断开创全区网信工作新局面。

  区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各街镇党委(党工委)书记和宣传委员,部分重点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大美綦江

版权声明:
綦江区融媒体中心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中心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中心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中心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运动成就健康 健身 ...
​勤俭节约多一分 ...
创建全国文明城区 建 ...
文明旅游|綦江发出文 ...
推荐新闻
·时政微观察丨共享发展 建设美好世界 ·新思想引领新征程丨浙江深入实施“八八战略”20 ...
·笃信笃行 真抓实干 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 ·微观察|总书记关注的这个题目,有中国的未来
·凝聚合作共识 推动共同发展——习近平主席向全球 ... ·天天学习丨20年前,习近平赋予浙江一把发展的“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友好不分先后 只要开启 就会 ...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中俄都是世界大国 对人类发展 ...
·习近平会见所罗门群岛总理索加瓦雷 ·习近平会见俄罗斯联邦委员会主席马特维延科
 
X
一起来挑错-向网站管理者举报本条信息有错

举报电话:023-87265530
举报邮箱:qj87265516@126.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