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江日报社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袁勤华在石角镇调研时强调
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加快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2018年07月04日 09:18:32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孙振营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张静)7月3日,区委书记袁勤华在石角镇调研时强调,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念好山字经、做好水文章、打好生态牌,大力发展山地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加快推进农旅融合发展。

  当天,袁勤华先后到石角镇刘罗坪、石角社区、石角盐码头等地,就农业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基层党建、生态治理和河长制等进行实地调研。

  石角镇刘罗坪幅员面积11.46平方公里,海拔800—1050米,森林覆盖率达48%,地理、气候环境得天独厚,历来以生产优质、无污染高山错季节蔬菜而享誉四方,是“高山无公害蔬菜种植科普示范基地”、市“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在刘罗坪生态农业观光园,袁勤华边走边看,与业主深入交流,详细询问产业发展情况。袁勤华指出,刘罗坪建设要坚持规划先行,谋定而后动,充分用好用活政策,围绕休闲度假、康养产业等方面做文章,推动乡村旅游发展,带动周边百姓增收致富。

  在石角社区,袁勤华来到党员活动室、讲习所、古盐道文化巷、石角盐码头,与社区干部亲切交流,听取有关情况汇报。近年来,石角镇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重大政治责任,通过成立“芸梦课堂讲习所”,开设“芸梦课堂”,通过道德评议红黑榜、晒家风、传祖训等方式,不断增强党员干部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党风民风越发清廉淳朴。袁勤华对石角镇基层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以基层党建为引领,加强基层党建阵地建设,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推进和美社区、平安社区建设,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袁勤华在调研中指出,要进一步落实新发展理念,因地制宜走好转型路,因势利导打造升级版,强化基础设施建设,坚持走山地现代农业发展路子,加快推进农旅融合发展。要守住底线,不破坏生态环境,让生态保护与旅游发展相得益彰。要凝心聚力、上下联动,充分利用专题会、圆桌会解决问题,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和服务,促进旅游发展“更上一层楼”。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红兵一同调研。

大美綦江app微信下载推广

版权声明:
綦江日报社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栽新苗种希望
激烈对决
秋染稻田披“金装”
打造宜居品质城市
推荐新闻
·重庆科技系统将实施八项重点任务 ·2018年重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每日一个主 ...
·2018年重庆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 众多网络安全 ... ·“专项斗争开展后治安变好了,我们老百姓很安心”
·中央扫黑除恶第9督导组听取交办线索及典型案件办 ... ·盘点市长经济顾问团年会“金点子”
·华龙直播|2018年重庆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 ... ·共谋智能发展方略 再谱合作共赢新篇
·2018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习近平叮嘱我们护好绿水青山(新思想从实践中产生 ...
·这个特殊的群体,习近平格外关心 ·传达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