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办:中共重庆市綦江区委 重庆市綦江区人民政府 承办:重庆市綦江日报社 技术支持:新华网重庆频道 华龙网

綦江天气预报:正在获取最新信息……

您的位置: 綦江首页>>綦江要闻>>
袁勤华在石壕镇调研时强调
保护利用好红色文化资源
助力乡村旅游 助推乡村振兴
2018年06月07日 09:10:35  来源:本站原创 编辑:周铉 责任编辑:马小玲

  重庆綦江网消息(记者 陈正策)6月6日,区委书记袁勤华前往石壕镇,就乡村旅游、基层党建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加强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和利用,推进红色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助力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石壕镇是中央主力红军长征经过重庆的唯一进驻地,境内留存有大量红军长征遗迹、遗址。在红军桥、红军烈士墓、红一军团司令部旧址,袁勤华仔细察看遗址现场和周边环境,听取工作人员对相关遗址保护情况的介绍,详细了解石壕镇红色资源基本情况和保护利用情况。袁勤华对石壕镇在遗址保护中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石壕镇是中央主力红军长征在重庆的唯一过境地,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把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要求,打造石壕红色旅游项目,让宝贵的红色资源助推綦江旅游产品升级。

  后进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开展如何,袁勤华十分关注。在石壕村,袁勤华来到村便民服务中心,与村支“两委”干部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后进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抓整顿转化工作,完善各项规章制度,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以基层党建创新引领和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做大做强村级集体经济,不断提升各项工作水平。

  袁勤华在调研中强调,石壕镇要按照市委书记陈敏尔视察调研綦江时提出的“因地制宜走好转型路,因势利导打造升级版”要求,结合实际,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要利用好红色资源,通过红色旅游沿线产业配套、设施完善,积极助推采煤沉陷区转型发展、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要高度重视后进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通过整顿转化,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后进变先进,确保整顿转化工作取得实效。

  当天,袁勤华还来到香树村,走访慰问结对帮扶贫困户杨新池、王启绳,为他们送上米、油等慰问品,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早日脱贫过上好日子。袁勤华强调,各街镇、各部门要加大帮扶力度,做好政策对接,积极为贫困户排忧解难,帮助他们脱贫致富。

  区领导刘芳敏、王星参加调研。

相关附件:AttachmentPh

大美綦江app微信下载推广

版权声明:
綦江日报社旗下綦江日报、重庆綦江网、綦江日报数字报、重庆綦江手机报等媒体刊发的所有文字、图片、表格,如需转载或使用,须经本社书面许可或授权,并须按许可要求标明出处。已获授权者如改动本社刊发的文章或标题,敬请标明。
对不当使用者,本社保留依法追究之权利。
精选图片
一场秋雨一场凉
打造宜居品质城市
秋染稻田披“金装”
激烈对决
推荐新闻
·共谋智能发展方略 再谱合作共赢新篇 ·市委第三巡视组向綦江区委反馈巡视情况
·中共重庆市委五届五次全会召开审议通过《重庆市机 ... ·中国共产党重庆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我区组团参加第七届重庆文博会
张轩张鸣潘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举行圆桌会议 习近平主持通 ...
·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为重庆改革发展提供 ... ·中央扫黑除恶第九督导组督导重庆市第一次工作通报 ...
·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隆重开幕 习近平出席开幕式 ... ·重庆最美河流在哪里?市河长办请您点赞投票
·重庆公安扫黑除恶重拳出击成果初显 ·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今日开幕